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调整充分加速上扬 封闭式基金屡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9:45 2Rich财富管理网

  (06年一季度封闭式基金季报)

  今年一季度,封闭式基金无论从二级市场价格还是净值都有明显增长,上证基金指数季度累计涨幅10.76%,深圳基金指数上涨10.99%;从净值表现来看,54只封闭式基金累计净值平均增幅为11.23%。虽然一季度基金指数总体走出大幅上扬走势,但由于封闭式基金净值同样增长迅速,平均折价率仍然进一步扩大。相比一季度沪指上涨11.82%、同类型的股票
型开放式基金15.23%的平均累计净值增幅,显然一季度封闭式基金属于表现较为逊色的品种。

  从各月份表现之间的比较来看,1、2月份封闭型基金的二级市场价格涨幅均逊于大盘,而3月份则表现出色,加速上扬态势明显。以上证基金指数为例,3个月的月度涨幅各为3.69%、0.63%、6.15%,和上证综指的涨幅相比分别落后4.66%、2.62%,3月份则是领先6.20%。

  可见,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的优异表现,已经累计了大量涨幅,1、2月份的盘整走势也就并非出人意料,经过两个月的整固,获利筹码已经获得有效的消化,3月份也就重拾升势,并且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各家基金之间的分化是非常明显的。成绩最好的基金天华以26.94%的季度涨幅位居第一,除此之外,另有基金汉博、基金金鼎、基金普润等6只绩优基金品种涨幅超过20%,而表现较差的基金开元、基金裕阳、基金汉兴收益率尚不足3%,分别为-1.61%、0.15%、1.37%,基金之间的表现差异非常明显。

  2Rich研究部认为,经过一季度的充分回调整固,预计封闭型式基金在二季度相对于大盘将有比较好的表现。

  短期角度,封转开的预期始终是本轮封闭势基金行情的前提,随着基金兴业等品种的即将到期,市场对于封转开的关注程度也是不断提高,高折价带来的价值回归是基金走强的必要条件。预期回报方面,大盘近期重拾升势,蓄势突破千三,给基金净值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拉动作用,加上封闭性基金持有的众多优质股即将面临股改,短期净值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不少封闭式基金所具备的分红预期同样增强了其短期回报。机构持仓方面,经过前期保险资金的赎回,机构赎回动能已经明显减弱,QFII、

社保基金、券商集合
理财
顺利接过保险公司的筹码成为近期的新生主力,持续的资金推动将催生良好的二级市场表现。

  中长期角度,此番股市行情的上涨有着持续的内生动力。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1、2月份的工业利润增速、消费需求和固定资产投资表现都非常旺盛,整个国内经济的增速十分强劲。美国、德国、日本等主要经济体增长强劲,整个世界经济的复苏迹象,为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必要条件。从资金面来看,在目前中国经济运行状况良好、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外资、各种资本对中国资本的需求与日俱增,至今平均折价率仍高达28%的封闭式基金成为了众多国外机构投资者低风险高回报的选择。如果放在中长期来看,现在应该是一个股市牛市的起点和市场转折的起点。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