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基金整体先抑后扬 回调面临较大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6:59 2Rich财富管理网

  (2006年3月股票型基金月评)

  3月,可以说是基金的3月,也是股票型基金的3月。伴随着基金重仓股价位的持续刷新,基金净值也不断走高,涨势喜人。涨幅超过10%的有3只,业绩最好广发小盘涨幅达15.16%,随后是易方达积极成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分别上涨10.46%、10.19%。57只股票型基金中, 53只上涨,涨幅超过2%的有46只, 4只下跌的基金小幅下跌。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富国基金管理公司表现出众。

  基金整体的表现是先抑后扬,自深证基金指数在3月8号探底757.62后,其后一路上扬,延续了3个星期的小牛行情,月末以857点报收,涨幅9.18%。上证基金指数表现同样精彩,较上月指数收盘876.02点上涨5.37%,收于923.06点。成交量显示了与指数的良好配合,3月29日,深基指最高摸至870.59点,基金日成交额也达到此波行情的最高点4.67亿,基金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上月,大盘指数走势与基金指数取得同步,在3月8号探底后,保持了持续上升的势头。和基金走势类似,深市指数走势强于沪市,上证综指3月31号报收于1298.30点,较前月月末收盘1299.03点微幅下跌0.73点;深证成指收盘于3606.62点,较前月指数收盘价上涨54.98点。

  

股票型基金3月份的优异表现,归因于3月份市场行情的分化,基金重仓股的持续上涨,屡屡突破。除电力板块持续走弱外,G万科A、G海工、G招行、上海石化等等一大批基金重仓股3月走势强劲,月涨幅超过10%的股票比比皆是,G海工涨36.21%,上海石化上涨18%。

  06年股市是个震荡市,这在众多基金经理间已经达成共识。振荡市中,对基金管理公司及基金经理的资产管理水平提出了更大的挑战,特别是股票型基金,预期收益高,风险大,预计06年基金业绩会出现较大分化。此种情况下,选择基金投资品种就显得格外重要。另外,中国市场上基金业绩有明显的短期性,业绩持续优异的基金少之又少,这就要求投资者要比较频繁调整投资组合。

  鉴于目前市场处于政策真空期,大盘、基金指数都已达到近期高点,后期调整风险加大,建议投资者适当减少股票型基金持仓比例,换之风险小、收益稳定的投资品种,比如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等。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