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偏股基金账面浮盈和货币基金净收益是业绩保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57 证券日报

  从不同类型的基金业绩来看,由于04年末累积了152.08亿的巨额浮亏。而步入05年之后股票市场仍然处于低位运行,市场难有起色,前景也不甚明了。因此,偏股型基金在04年上半年可能采取两种策略来减亏止损,一种是采取减仓出货的方法,将亏损股票卖出,将浮亏转化为实亏,另一种是采用调仓换股的方式卖出亏损股票,买入防御性品种,来降低账面的浮亏。因此04年上半年封闭式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净收益、未实现利得和经营业绩都呈亏损状态,经营业绩总亏损84.12亿。而到了下半年,股票市场进入转折期,行情一
路看涨。受益于股市的节节攀升,偏股型基金彻底扭转了账面亏损,获得未实现利得合计为158.01亿,虽然账面大幅盈利,但是基金显然是看好后市,没有采取兑现获利的策略,仍然积极调仓,主要是调整先期建仓的防御性品种,因此偏股型基金下半年仍然呈现负收益9.44亿,而经营业绩为148.57亿。

  05年债券市场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上升行情,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都受益于该段牛市行情,获利颇丰,上半年就实现经营业绩盈利3.85亿的良好成绩,而到了下半年,两只大盘的中短债基金隆重发行,而债券市场依然走在牛市的升浪中,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因此获利6.94亿,比上半年获利更为丰厚。

  

货币基金则是受益于年初新发的多只货币基金所带来的规模增长,上半年实现净收益20.31亿,下半年货币基金在稳定了市场规模后,取得了和上半年几乎相同的收益结构,盈利21.7亿。全年的经营业绩为42.01亿。

  而从全年收益来看,除了偏股型基金因为上半年的止损策略引起全年净收益为负外,其他各项指标皆呈现了盈利,特别是偏股型基金扭亏为盈的巨额账面浮盈和货币基金实现的净收益,是整个2005年基金经营的亮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