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银行号基金援军带来新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6:14 都市快报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表示,将逐步扩大银行投资的基金公司试点,促进储蓄向投资转换,为股市拓宽资金渠道。其中逐步扩大银行投资的基金公司试点引起了市场的想象。该信息是否与昨日的“红色星期一”有一定关系呢?

  事实上,自从去年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交银精选、建信恒久价值等三家银行号基金相继成立运作后,业内人士就开始预测银行号基金的后续援军,还流传着不同版本的试
点银行名称,当然包括目前A股市场上的银行股。由于银行号基金拥有独特的销售网点优势,募资能力较强,交银精选初募规模达到49亿元。而且,银行号基金还通过与外方合资,引进国际上较为成熟的投资理念。如果银行号基金试点工作在2006年继续推行,就意味着A股市场的资金来源渠道将大大扩大。同时,关于储蓄向投资转换的信息意味着在储蓄与投资间更多通道形成,有利于缓解市场中对于资金紧张的预期。

  不过,市场对银行号基金的作用也存在着一定的分歧,尤其是一些基金日前受大幅赎回之后更是如此,据悉交银精选基金的规模一度从成立之初的49亿元下降至25亿元。从相关银行号基金2005年四季度投资组合报告来看,投资思路并无特别之处,青睐的还是如中国石化、

青岛啤酒、G长电等
股票
。即便如此,银行号基金援军整装待发的信息依然有望激发市场做多欲望。根据相关信息分析,已成立的三家银行号基金虽然在投资思路上未表现出特别之处,但在操作策略上非常积极进取,刚完成建仓周期,就达到重仓标准,交银精选、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两只基金在2005年四季度股票仓位已分别达到71.59%和62.30%。由此可推断,银行号基金试点工作一旦再度启动,A股市场的资金流入速度也会提速,从而助推市场形成新的买方力量,也就是说,未来银行号基金试点工作一旦提速,将带来更多的买盘,这也就成为昨日大盘上涨的底气之一。

  而且,从盘面来看,银行号基金的成立也有望形成新的市场热点,比如说中国石化大涨的背后就有银行号基金的推动。同时,银行号基金对中材国际、五府井等一批二线新生代的蓝筹品种也有积极的推动力。对市场潜在价值品种的挖掘方面,银行号基金独具慧眼,这可能与银行号基金的股东优势有较大的关联,即从产业的角度挖掘潜在的长牛股,投资者可对具有产业优势与成长潜力且估值偏低的股票予以中长期关注。(秦洪 宋立民 都市快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