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指上周涨幅超过2.6% 封基进二退一震荡向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最近封闭式基金的市场表现良好,K线图上出现连续五根阳线,而且有连续三日基金满盘皆红,虽然上周四、周五这两个交易基金有所调整,但是全周基金市价平均仍上涨了2.91%,基金指数周涨幅也超过2.6%,部分改制基金,如基金兴科、基金安久等基金的市价涨幅一度超过5%,基金兴业、基金同智、基金兴科、基金景博等20多只基金创出了本轮行情新高,封闭式基金市场再现普涨格局。

  (金通证券 钱向劲)

  高折价率引发大涨

  我们认为,

封闭式基金大涨的主要因素仍是高折价率。从折价率角度看,封闭式基金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整之后,折价幅度较高的基金反弹要求比较强烈,折价率在上周再度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这给其价格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持。

  截至2006年3月17日,54只封闭式基金中折价率超过40%的仍有24只,折价最高是基金兴和,折价率为47.82%,最低的是基金兴业,折价率为5.11%。

  另外,现金分红也是个重要原因。近日多只基金开始分红登记,市场围绕这一情况追逐较为明显,预计即将分红的封闭式基金上涨格局还将维持,走势有望强于其他基金。

  基金到期引发联想

  首只封闭式基金-基金兴业今年将到期,也引发了联想,激起了市场热情。自1998年第一只封闭式基金-基金金泰发行,到2002年最后一只封闭式基金-基金银丰发行为止,我国封闭式基金共发行了5年,除基金天华存续期为10年外,其余基金存续期均为15年。存续期截止日最早的是基金兴业,2006年11月14日到期。

  当前,由于基金市场最本质的利好,即“封闭转开放”还不甚明朗,这就注定本次反弹维持的时间不会过长。长期以来封闭式基金市场呈现出快涨慢跌的特征,好在近来该市场已经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强势特征,我们预计随着基金到期日的不断临近,封闭式基金市场将整体表现为进二退一、震荡向上的态势。

  关注两类基金

  一是基金管理者有着良好的投资水平或者其基金管理公司选择

股票能力强,因为此类基金的盈利能力强,净值提升速度也快,最终会推升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而且这也有利于持有人通过分红降低持筹成本,这也是如基金科汇、基金科瑞等基金走强于整个封闭式基金的原因。

  二是关注折价率较高的品种。因为未来的“封转开”预期收益就是建立在折价率基础之上,也就是说,越是折价率高的品种,未来潜在的收益率越高。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单位净值接近或超过面值,折价率较高的品种如基金兴和、基金鸿阳、基金裕隆、基金金鑫、基金同盛、基金普丰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