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13亿消费者拉动长城消费增值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1: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消费拉动经济,是今年的主基调。长城消费增值基金是国内第一只以消费为主题的主题型基金,其主要投资于消费品及消费服务相关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及增长方式转变所带来的收益,以实现基金资产可持续的稳定增值。目前,该基金正在中国建设银行等机构网点热销。

  瑞士信贷银行研究报告显示,未来10年中国居民消费总量年均增长18%。消费总量增
长的同时,中国居民的消费结构也在不断升级,从上世纪末的千元级的电器消费时代逐步向汽车、旅游、住宅等高档商品消费过渡。随着中国居民收入的提高,尤其是新农村建设促使数量巨大的农村人口的收入得到提高后,强劲的购买力将使中国消费类股票将从中大大收益,推动消费类产业持续稳定快速增长。

  

长城消费增值基金重点投资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木材家具、电子行业、医药卫生、公用事业、交运仓储、信息技术、商业贸易、金融服务、房地产、社会服务、文化传播等13个行业。在不断进步的现代化过程中,消费品及与消费服务相关部门的发展速度将超越传统的产业部门,产业结构转变所带来的历史机遇,将使长城消费增值基金的投资者成为最大的收益者。

  如果投资了长城消费增值基金,在您购买衣物时,可能购买的正是长城消费增值基金投资的上市公司的产品;您

装修新房时购买的各种各样的材料,也可能是长城消费增值基金投资的上市公司的产品;甚至您购买的食油、大米、肉类、洗涤剂等各种日常用品,都可能是长城消费增值基金所投资的上市公司的产品。

  根据该基金从2002年4月到2005年10月之间的模拟投资结果显示,投资组合的表现明显优于其业绩比较基础,年化收益率超过业绩比较基准19.15%,达到每年11.9%,这些数据表明消费投资主题能为投资者带来满意的回报。(云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