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银华核心价值 高风险高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1: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 Morningstar晨星(深圳)基金研究中心 王蕊

  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是一只股票型基金,自2005年9月份成立以来业绩较好。截至2006年3月3日,最近三个月总回报率为27.76%,在6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列。

  投资策略

  根据招募说明书,银华核心价值以股票投资为主。股票投资比例浮动范围是60%~95%;除股票资产以外的其他资产比例浮动范围为5%~40%,其中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5%。因此该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配置型基金、债券基金和保本基金。

  该基金成立短短半年的时间里业绩表现不俗,在新基金中并不多见。在基金成立后大盘持续走跌的背景下,该基金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近期市场回暖,基金净值也是稳步上升,迅速跃升同类基金排名的前列。这背后的原因在于积极的投资策略和独特的选股能力,基金经理发挥自下而上的主动选股能力,通过定量的业绩分析深入发掘主动性回报的相关信息,借助投资组合优化技术实现投资风险与收益的最佳配比。

  管理团队

  投资者希望从种类繁多的基金中选出好的投资品种,管理团队是长期关注和考察的因素。如果一只基金的管理团队非常注重自身的完善与发展,则表明在风险管理、业绩表现上可能有更长远的打算,投资人也可因此多一些信心。

  目前银华旗下2只股票型基金规模均不超过5亿,在管理上相对灵活。如果管理团队对市场的信心比较足,预期银华核心价值在股票投资上也会保持较高的仓位,团队的主要精力会放在行业的配置和精选个股上。

  业绩表现

  投资人在选择基金的时候,风险收益类指标及各类排名指标也是投资人不可或缺的参照物,在短期排名及长期排名中,一般来说,基金的长期表现以及表现的稳定性才是评估基金优劣的最客观的标准。

  从过往业绩看,公司旗下其他基金的回报率都处于同类平均水平附近,风险指标则偏高。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半年公司旗下基金业绩表现突出,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也稳步上升。根据晨星统计数据,截至2006年3月3日,银华核心价值今年以来的回报率排在股票型基金的第一名。此外,银华旗下的其他基金业绩表现也同样抢眼。银华-道琼斯88以20.37%的最近一年回报率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四,晨星风险系数处于中等;银华优势(资讯 净值 论坛)企业最近一年总回报率为16.86%,在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四,波动幅度和晨星风险系数为中等。

  另外,从费用看,银华核心价值管理年费率为1.5%,托管年费率为0.25%,每日计提,与其他主动型投资的股票型基金费率几乎没有差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