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股市倒春寒 赎回没能逼基金改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3:39 北京晨报

股市倒春寒赎回没能逼基金改策略

  在连续上涨后,股市也遭遇“倒春寒”,上周更是出现本轮行情的首次四连阴走势。基金重仓股方面,在统计的82只重仓股中,全周下跌4.62%,换手为6.54%,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换手率不足1%,为本次行情以来的新低。上涨的也仅有15只,涨幅超过5%的有2只;下跌的高达64只,跌幅超过5%的有32只,多为前期表现强势的银行、地产、煤炭板块。统计的139只开放式基金中,净值正增长的仅有5只且均为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

  在大盘数次冲击千三未果,更加之上周的大阴线使得市场上看空的气氛又浓厚起来,开放式基金被大单赎回的现象也逐步增多。但从上周相关基金重仓股的表现来看,似乎行情并没有像多数人想象中的那样悲观。从相关个股的市场表现看,不少大资金仍在按着既定的操作节奏加以积极运作。

  在上周大盘下跌近50点的同时,重仓股体系中的部分个股则显示出稳健的一面,从价格特征来看可谓“三线开花”:高价绩优股,如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钛均创出新高,钢铁、汽车等低价低市盈率个股也逆势上涨,表现强劲,中价股方面的商业板块也整体走强。可以说,在指数下挫、净值下跌的背景下,部分基金重仓股中仍有不少中线资金在加以积极运作。

  从市场表现来看,由于小商品城、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价商业类个股业绩优良、成长性突出、股本扩张潜力较大等原因,近几年来一直被大资金所关注,也始终运行在良好的上升通道之中,其自身也步入市场的高价股行列,苏宁电器的复权价甚至已经超过百元。而一些中低价商业股,如益民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由于具有并购、资产重估、受益于新会计准则的实施等几大原因,也吸引了不少基金的进入。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美国华平投资也以1.25亿美元的高溢价收购国美电器9.71%的股权,更显示出国际资本对国内商业类个股所拥有的优势资源的认同,而这无疑也促使国内基金将商业股投资之路进行到底。

  长江

证券 毛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