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两债券型基金逆市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周二的大跌使开放式基金遭受了重创,124只基金中仅两只上涨,有119只出现下跌,累计净值单日跌幅超过1%的基金达到了98只,跌幅超过2%的基金达16只,跌幅最大的达2.83%,比大盘还要惨。

  跌幅较小的基金几乎都是债券型基金或保本型基金,逆市上涨的两只基金为宝康债券基金和招商债券基金,通过其四季报我们可以发现其抗跌的根本原因,在于持股比例非常
小。千三头部已经确立,持币或者购买货币基金应该是现在比较好的操作策略。

  又讯 今年发行的第一期记账式国债0601券昨日上市,最终以100.03元报收。作为一只7年期品种,目前的实际收益率仅为2.50%,甚至低于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的税后利率(2.592%)。

  记者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