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定投 > 正文
 

定期定额投资法:生手试水股票基金的救生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35 新快报

  刚刚有所好转的股市近日又在千三关口徘徊振荡,许多因为市场转暖而打算购买股票基金的投资人又开始犹豫,如何才能“安全上垒”?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市场部副总监刘叶表示,对初涉股票基金的投资人来说,定期定额投资法是了解市场和公司的好途径,同时,更可以平滑风险,避免由于不了解市场而买到了高点。

  优势一:低门槛进入,长期持续投资。刘叶介绍,定期定额投资的最大特点就是进
入的门槛很低,以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为例,仅为200元。初次购买股票基金的投资人,对于基金公司和产品情况不是很了解,一次性投入较大金额往往风险较高。而定期定额期限长,每次投资金额小,可以让投资人有足够的时间来了解基金理财,了解基金公司,也就能够进一步的打消对于基金投资风险的恐惧。另外,长期持续的投资也能帮助投资人养成理财的好习惯,日久天长,积少成多,可以应付未来对大额资金的需求。

  优势二:平滑风险、摊薄成本。很多投资人因为不了解市场,而对

股票型基金风险有所顾忌。股市跌的时候怕行情会继续低迷,高的时候又怕会买到高点,结果白白错过了投资时机。刘叶表示,定期定额投资可以很轻松的避免购买时机上的风险,长期下来能够有效降低基金的单位购买成本。

  刘叶特别指出,投资人特别是个人投资人受专业以及时间精力的限制,不可能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进行深入分析,所以基金投资的本质,就是让专业的团队来管理自己的资产。定期定额使得投资人不必选择入市时机,也不必投入很高的数额。所需要的只是及早投资、持续投资,享受时间带来的收益。

  办理定期定额的手续很简单,投资人只要提交定期定额业务申请,并约定固定的日期和申购金额,银行就会定期于约定扣款日在投资者指定资金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及基金申购。

  (王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