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新老基金公司争相分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韩如冰

  今年股市才运行3个月,但基金市场已经感受到浓浓的春意。随着上证11%左右的涨幅,开放式基金的持有人也收获不菲。据天相系统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78只(次)基金实现分红。与历年相同时间段相比,今年头三月,基金公司分红数量和金额是最为集中的一次。

  绩优基金公司领跑

  从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分红的数量来看,富国基金、广发基金和湘财荷银基金分别位列前三位。富国旗下有7只(次)基金实现分红,广发旗下有6只(次)基金实现分红,湘财荷银旗下有5只(次)基金实现分红。分红基金为4只(次)的基金公司数量也不少,有南方基金、鹏华基金、融通基金、银华基金公司。这一批基金公司在这一波行情中的整体表现都相当优秀,旗下各只基金的表现都很平均。在分红策略上,这些公司采取了几只基金集中分红的方式,给基金持有人造成了很深刻的印象。

  单只基金分红屡创新高

  今年以来,从单只基金的分红表现来看,国联红利基金分红次数3次,为开放式基金分红次数最多的基金。据天相系统统计,分红次数达到2次的基金多达18只,其中广发基金就占3只,富国基金、银华基金和融通基金各占2只。从单只基金的分红金额来看,南方高增(资讯 净值 论坛)和银华道琼斯88基金高居榜首,每10份基金单位分红金额达到了1元。位居单只基金分红金额前茅的还有富国天益(资讯 净值 论坛)、融通巨潮(资讯 净值 论坛)100、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世纪分红(资讯 净值 论坛)(资讯 净值 论坛)优选、宝盈返沿海、银华优势(资讯 净值 论坛)和华夏大盘(资讯 净值 论坛)精选基金,这些基金的分红金额都达到每10份基金单位0.6元以上。从分红的总额来看,南方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交银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和南方避险(资讯 净值 论坛)分列前三位,分红总额分别达到了15723.77万元、9806.03万元和8105.67万元。

  新基金交出亮眼答卷

  从这波如火如荼的分红中不难看出有几个特点。首先是股票型基金在这轮行情中占据了有利的位置。在这批分红的基金中分红次数和分红金额靠前的基本上都是股票型基金,说明股票基金在净值增长率大幅度提升的同时,也很好的实现了收益。其次是债券型基金整体表现平平,但也有债券基金继续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如融通债券(资讯 净值 论坛)分红2次,分红金额为每10份基金单位0.74元,长盛分红金额为每10份基金单位0.60元,大成债券(资讯 净值 论坛)分红金额为每10份基金单位0.35元。第三,一些在2005年下半年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在这波行情中受益不少,在建仓完毕后不久就实现了收益并向投资人分配了收益。如汇添富优势(资讯 净值 论坛)、招商成长、工银价值、交银精选、南方高增、富国天惠(资讯 净值 论坛)等基金就是其中的代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