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新品点评: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22:59 新闻晨报

  品种介绍: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被动型指数基金,从3月2日至3月31日开始发行,其投资目标是利用数量化的管理方法,获得与市场指数一致的回报。投资者可通过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各大券商和大成基金公司直销机构场外认购,也可以通过“上证基金通”进行场内认购。

  点评:按一般规律,由于仓位与费率原因,指数基金在牛市中表现要好过多数主动
型基金。从今年以来的一波上涨行情中,指数基金集体走强就可见一斑。由于指数基金一直接近满仓的策略,使得指数基金能够充分分享指数的增长;同时相对分散的投资组合,指数基金能够有效的享受到板块轮动带来的收益。此外,由于指数基金采取持有策略,不用经常换股,这些费用远远低于积极管理的基金,这个差异有时达到了1%到3%。相对于主动型基金更低的费率也是指数基金更好业绩表现的来源。

  值得一提的是,也正因为被动型操作的原因,指数基金与所跟踪标的的拟合度比较高,也就是说大盘表现不好时,指数基金也难以有所起色。

  目前已有的10只指数基金中,嘉实沪深300和大成沪深300的跟踪标的是一致的。两者最大的差别则在于跟踪误差的投资目标设定。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的跟踪误差设置为日平均跟踪误差小于0.3%,该目标折算为年跟踪误差约为4.7%。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跟踪误差设定为:日跟踪误差小于0.35%,年化跟踪误差小于4%。可能是考虑到正在进行的

股权分置改革对指数跟踪造成的较大影响,该基金在日跟踪误差上相对放宽,以期适应下一阶段的市场变化。

  作者:晨报记者 范恩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