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投资货币基金也像买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2:40 新闻晨报

  □方也

  近来,有“准储蓄”之称的货币市场基金发展迅猛,由于货币市场基金具有流动性高,收益稳定、风险低等特点,完全可以作为“本金稳妥”的现金管理工具和投资中转站。投资者对于短期闲置资金投资不能小觑,手头的闲钱与其拿着少得可怜的活期利息,不如投资到货币市场基金享受“定期收益、活期便利”。

  投资者老王就玩转了货币基金,在股市行情不好的时候,老王就将手里的资金买成货币式基金;一旦行情来了,老王就立刻赎回部分货币式基金,抓住股市的机会。这样,在行情不好的时候,老王闲置的资金还能达到比活期存款更高的利息。这两天,老王听说一个正在发行的货币市场基金进入了“上证基金通”,除了可在代销机构的营业网点、公司网站上购买外,还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只要报出基金认购代码,就可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进行申购赎回,券商营业部、银证通、网上委托、电话委托都可以。多了如此方便的投资渠道,货币基金和现金换来换去就更方便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