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广发聚丰:稳中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3:30 证券时报

  □ Morningstar晨星(深圳)基金研究中心 王蕊

  广发聚丰基金成立于2005年12月,截至2006年2月10日,今年以来回报率为8.20%,在同类基金中处于中上水平。

  投资范围

  根据招募说明书,广发聚丰基金的股票配置比例为60~95%,债券比例为0~35%。该基金由于成立时间较短,尚处于建仓期,只能暂时参照其招募说明书而无法按照实际投资组合分类。从其招募说明书中的上述规定看,未满足晨星股票型基金分类标准即股票投资占资产净值比重的下限为70%,故晨星暂时将其定位为配置型基金。

  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是易阳方先生,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历,同时兼任广发聚富(资讯 净值 论坛)的基金经理。经过多年的市场锤炼,其投资理念和运作经验更加成熟和丰富。易阳方认为2006年股改继续全面推进为市场带来明显的赚钱效应,因为更多好公司的供给为投资提供更大的选择范围。基金经理人侧重运用数量辅助模型,致力于优选成长类股票来分享中国证券市场的成长。

  管理人旗下基金业绩

  根据晨星统计数据,该基金管理人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四只基金业绩均在所属类型中处于上游水平。截止到2006年2月10日,广发聚富近三个月的收益率是16.8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21,处于中上游水平;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成长近三个月的收益率是19.96%,在6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8。广发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增长近三个月的回报率为16.12%,在60只配置型基金中位居11。其中,广发聚富和广发稳健增长2005年晨星评级中均为五星。和所属的同类基金相比较,广发旗下的基金业绩比较稳定。而且多数基金的风险程度较低,体现在波动幅度和晨星风险系数(衡量下行风险)为低。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朱平曾担任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部研究负责人,从当前两公司管理基金的操作和表现来看,颇有相似之处。

  基金费用

  投资基金的费用包括一次性费用和年度运作费用。一次性费用是投资人买卖基金时发生的费用,包括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转换费等。这些信息可从基金的招募说明书中获得。基金的年度费用指每年发生的基金的运作管理费用,包括管理费、托管费等。广发聚丰的管理年费率是1.5%,托管年费率为0.25%,与股票型基金费率基本没有差别。

  总体说来,广发聚丰最大优势在于广发基金管理公司较强的股票资产管理能力,以及基金经理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良好的投资管理业绩背景。该基金未来可能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风险较高,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