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今年首选股票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8:38 新闻晨报

  □文力

  狗年股市日益兴旺。在这历史性机遇来临时刻,投资者应如何挑选理财品种?嘉实基金首席理财规划师赵明华博士表示,今年可首选股票型基金。

  面对国内市场上88只股票型基金(包括偏股型),投资者该如何选择?赵明华建议投
资者可优先配置一定比例的指数基金。指数型基金今年元月份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是8.23%,是上个月绩效表现最好的基金类别。沪深300指数作为沪深交易所联合发布、反映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指数,其稳定性和平衡性更好,目前沪深300指数14倍左右的市盈率,居于发展中国家低水平,具备很大的增长潜力。

  另外,投资者还可适当配置一些规模较小、具备下一波增长潜力和分红潜力的

股票型基金。这种基金往往能够取得较好收益,如2004、2005年累计业绩排名前两名的基金-湘财合丰成长(资讯 净值 论坛)和嘉实增长基金,都是小盘子基金。

  需要强调的是,股市有风险,基金投资也不例外。面对2006年诱人的投资前景,投资者还需要仔细掂量自身的风险承受力和资产使用状况,做出理性的投资决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