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2005年基金业创新榜(2):建信股票基金闪电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6:18 《产权市场》

  建信股票型基金“闪电战”

  2005年11月25日,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型基金发行成功结束,作为一只股票型基金,在仅仅三周的发行时间内,该基金募集超过62亿份基金份额,创下当年度股票型基金发行时间最短且发行规模最大的记录。

  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是去年首批最后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公司于2005年9月28日在北京正式开业,公司三家股东包括中国建设银行、美国信安金融集团和中国华电集团。

  建信恒久价值基金在国内领先使用MSCI中国A股指数作为业绩比较基准,具体比例为:75%×MSCI中国A股指数+20%×中信全债指数+5%×1年定期存款利率,MSCI中国A股指数是由国际权威基准指数提供商MSCI Barra公司推出的专门为中国国内投资者开发的指数。全球有3万亿美元以上的资产按照MSCI的各种指数来投资。

  建信恒久价值基金的投资理念为强调以研究为基础的价值投资,关注上市公司股东价值创造的能力、过程和可持续性,挖掘价值被低估的股票,为基金持有人提供稳定、持续的投资回报。投资范围包括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回购、央行票据、可转换债券以及经中国

证监会批准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在正常市场情况下,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至95%,现金、债券、货币市场工具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5%-40%,其中,基金保留的现金以及投资于一年期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据了解,建信恒久价值基金自去年12月1日成立以来,运作一直很稳健,从未跌破过面值,业绩稳中有升。截至2006年1月10日,该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已达到1.0157元,短期内就已经为投资者创造了较好的回报。

  对于首只基金产品,建信基金管理公司从一开始分析了银行客户目前的风险承受能力,将产品风险收益特征定位于股票型基金中的中等风险、中等收益,这种产品定位与银行客户目前的投资需求比较吻合;在投资理念方面,建信恒久价值基金坚持朴素的价值投资理念,挖掘价值被低估的股票进行投资;另一方面,建信恒久价值基金率先采用MSCI中国A股指数作为业绩比较基准、吸收借鉴美国信安金融集团的ISAR模型及IR风险控制管理体系,依靠团队式投资管理体制管理基金,使该只基金拥有许多亮点。在市场时机方面,公司认为投资者转战股票型基金的时机已经来临,投资者将部分金融资产适度投资于股票型基金,以追求更高收益是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理性的选择。

  作为建信基金管理公司的大股东,建行成功上市为建信恒久价值基金的发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建行充分发挥渠道和客户资源优势,凭借强大的执行力和迅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在短时间内调动起全行的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营销态势,使该基金在短时间内达到了较高的销售规模,西南、西北、东北等经济欠发达区域的基金销售都出现了久违的热销局面。

  引人关注的是,建信恒久价值基金没有在市场热捧的形势下乘胜追击、继续扩大基金的首发规模,而是选择了提前结束发行期的举措。公司总经理孙志晨强调此举是为了有利于基金成立后的投资运作,是公司宗旨“持有人利益重于

泰山”的具体体现。

  对于基金发行初战告捷,孙志晨表示,这只是公司开业后的第一步,为投资者创造回报将是构建公司核心

竞争力、提高客户满意度的重要方面,也是公司下一步努力的目标。 (文/赵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