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8:16 中国证券报

  基金简介:

  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合同生效日期是2003年12月9日,自成立日起至2005年12月31日累计净值增长率25.40%,平均每年为投资者创造超过10%的投资收益。自成立至2005年12月30日,共分红6次,累计每10份基金单位分红1.2元,平均每年分红回报率约为6%,是同期国内累计分红次数和单位基金份额分红金额最多的开放式基金之一。

  基金经理肖坚,经济学硕士,现任易方达基金公司总裁助理、基金投资部、研究部总经理兼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基金经理。

  专家点评:

  该基金为主动型

股票基金,坚持“价值选股、策略配股”的“策略应对市场”的组合管理思路,不断优化组合结构。基金特性决定该基金操作上更加灵活机动,能更好地捕捉股指大幅波动所带来的市场机会;强调策略地持有股票,而不片面强调中长期静态持有。

  2005年该基金在资产配置上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使得组合弹性高、进攻性强。同时该基金不断寻求未来几年发展趋势更好的行业和板块,用基本面更好、估值更有吸引力的品种来替代组合中次优选择以保证组合的最优化。通过主动积极地把握市场波动中的机会,该基金具备了较好的业绩。2005年全年易方达策略成长的年净值增长率为13.41%,在股票型

开放式基金中名列第二。

  (中信

证券研究部基金研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