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第三届金牛基金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8:07 中国证券报

  公司简介: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成立以来综合投资业绩排名始终居于国内基金公司前两名,累计向投资人分红17.24亿元。目前公司管理着四只封闭式基金和六只开放式基金,构建了一条完整的基金产品线,资产规模超过400亿元。

  专家点评:

  公司虽然成立时间晚于“老十家”,且偏居广州,但是易方达依靠自身人才的积累和积极进取的管理风格很快实现了基金数量和规模的快速增长,跻身于一流基金管理公司行列。

  旗下首只开放式基金易方达平稳增长,自成立以来,基金净值持续稳定增长,历年业绩排名均居同类型基金前列;而成立于03年底的易方达策略成长2005年收益率高达13.41%,在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仅次于收益率14.85%的富国天益(资讯 净值 论坛)价值而居第二位。旗下四只封闭式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科汇、科瑞和科讯的整体业绩一直位居封闭式基金前列。

  易方达突出的整体投资业绩主要来源于三个原因:一是公司非常重视研究,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用于上市公司的调研。二是公司非常注重自身投资梯队的培养,通过对旗下基金实施基金经理小组制度,以老带新的学徒式方式,逐渐培养了一批精干的投资队伍。三是公司长期坚持“群狼战术”,对于看好的优质上市公司往往采取集体买入并长期持有的策略。

  (中信

证券研究部基金研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