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景顺内需增长成功捕捉市场热点 投资集中度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6:28 中国证券报

  海通证券 单开佳

  上周股市冲高回落,周二上证指数上探近期最高点1297.40点,周五尾市报收1287.63点,较前一周上涨2.35%。沪深基金指数表现则不及大盘,其中,沪市基金指数报收883.08点,较前周上涨1.36%;深市基金指数报收797.08点,较前周上涨1.34%。各基金比较而言,景顺内需增长表现突出,其净值增长率达3.81%,位居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排名首位。

  景顺内需增长是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一只开放式基金,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目前该基金总份额为13.19亿份。景顺内需增长优先投资于和经济增长最为密切的内需拉动型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对这些行业的投资占股票投资的比重不低于80%。其目的是通过优先投资于内需拉动型行业,获取中国经济和行业的快速增长带来的收益,实现持续稳定的增值。

  在收益与分红方面,景顺内需增长近年来的表现一直处于中上水平。从2005年全年来看,其净值增长率为6.89%,在51只

股票型开放基金中排名第14。2005年上半年,其净值增长率为1.38%,在52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9;下半年排名则略有下降,净值增长率为5.03%,在59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36。而今年以来,其净值增长率为9.24%,位于75只可比基金的第19位。到目前为止,景顺内需增长共分红二次,累计分红0.6元/10股。

  观察其资产配置与选券策略,2005年二季度景顺内需增长进行了减仓,三季度略有增仓,增减幅度约为5%,而四季度增仓较多,约为15%,股票仓位高达90.5%。从行业配置和选股来看,景顺内需增长重仓配置了交通运输仓储业、食品饮料业以及金属非金属业,占基金净值比例分别达19.5%、13.93%和11.09%。与三季度相比,大量增持了

房地产行业,而减持了采掘行业。从景顺内需增长基金的重仓行业以及行业的增减仓情况看,较好的捕捉了市场中某些热点。从重仓股来看,主要有G万科A、贵州茅台、上海机场、
中国联通
、G海工、赣粤高速、张裕A、振华港机、云南白药和福建高速。其中G万科A、中国联通和振华港机为四季度新增重仓股。

  从投资集中度来看,近一年以来,景顺内需增长的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呈下降趋势,从年初的48.4%下降到四季度末的42.13%,从近期来看,低于股票开放式基金53.5%的平均水平,与行业型股票开放式基金42.2%的平均水平持平。行业集中度也总体下降,从年初的55.34%下降至四季度末的49.18%,从近期来看,高于股票开放式基金45.6%的平均水平,而低于行业型股票开放式基金57.2%的平均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