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2006开局转旺基金跟着股市涨 股票型基金可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7:03 《理财周刊》

  本刊记者 张学庆

  2006年股市开局转旺,基金表现也随之改观。

  基金净值大增

  统计显示,从去年“12·6”行情以来,所有149只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全部实现净值增长,加权平均增长率为12.12%,130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0%,占基金总数的87.2%。

  而从已公布的基金第四季度报告看,基金对股市后市的看好急剧升温,在维持持股高位的同时,前期表现良好的银行、地产、3G概念股票受到基金大幅增持,而高速公路、电力受到较大幅度地减持。

  

股票型基金可增持

  在股市强势仍可维持的情况下,基金投资者的投资策略是否应有所变化?

  湘财证券基金研究员表示,在预计股市将强势运行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的基金投资以股票型基金为主,并配以部分绩优的平衡型基金品种,如华安宝利(资讯 净值 论坛)配置、兴业可转债混合基金等,维持相对积极的投资策略,以期实现更大收益。

封闭式基金方面,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持续走弱情况下,基金的折价率再次攀升,可对绩优且具备切实分红能力的基金品种进行策略性持有。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群航认为,在股票行情看好的情况下,在后市的投资操作中就要做好“积极看市”的工作,密切关注基金所投资基础市场行情的发展动态,抓住市场中出现的投资机会。

  在具体的基金选择方面,建议投资者可以在参考2005年基金绩效的基础上,重点关注2005年度下半年有较好绩效表现的基金。因为有些全年度有较好绩效表现的基金呢,其业绩主要来自于上半年,而下半年的绩效表现平平。“一般来说,下半年业绩表现好的基金,今年上半年延续其好的表现的可能性大些。当然,如果全年表现好,下半年表现也好的基金更值得重点关注。”王群航说。

  “2006年上半年是出现上涨行情的重要时段,建议从现在起,每当市场出现一定的下跌时,就适当增持股票型基金,关注业绩能够长期稳健增长的绩优基金。”国泰君安也发表类似看法。

  在货币市场方面,最近GDP的重新修正无疑具有转折性的意义,人民币更大升值幅度的预期在急剧升温,投机热钱可能汹涌而至,央行势将再次使用低利率手段,因此,对2006年

货币基金的收益不能太乐观,加息在可见的将来都不太可能出现。在货币基金的具体品种上,分析师仍建议选择短债基金,目前短债基金收益率仍比纯货币基金更有吸引力。

  由于加息近期不太可能,而市场资金充裕的现象仍无法得到根本纠正。在长期低利率环境下,债券投资的吸引力不会有本质的改变,因此可以对债券基金适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