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收益下降难阻基金看多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31 中国消费网

  本币升值、优质企业并购、资源价格改革成今年投资三条主线

  截至本周一,48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206只证券投资基金公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季报。无论是此前境况不佳的股票型基金,还是表现较好的货币基金,第四季度收益均出现下降。但基金经理们则纷纷看多后市。

  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206只基金共实现净收益4.4829亿元,较上季度环比下降65.82%.其中具有可比性的基金在报告期内实现净收益为3.3789亿元,较三季度的13.1181亿下降了74.24%.偏股型基金成为了“亏损重灾区”,亏损额达9.2102亿元。

  数据显示,

封闭式基金净收益环比降幅最大,54只封闭式基金中有33只净收益为负,合计亏损2.6918亿元,而去年第三季度封闭式基金净收益还达3.4137亿元;其次是
股票
型开放式基金,53只股票型基金中有33只净收益为负值,报告期内合计亏损2.96亿元;配置型基金去年四季度合计亏损3.5588亿元,较前一期4.2211亿元的亏损略有好转。

  去年四季度净收益最大的是货币型基金。统计显示,27只货币市场基金报告期内实现净收益为10.2263亿元,不过这一数据较去年三季度的11.3566亿元出现了下滑。

  与此同时,与此前单只基金份额普遍增长的情形相反,货币基金在第四季度也遭遇了大量赎回。从份额来看,不少货币基金出现净赎回情况。

  基金经理看多后市

  在已发布的基金第四季度报告中,绝大部分基金经理对后市持审慎乐观的态度。湘财荷银行业精选认为2006年将是A股市场的转折年。A股市场经过几年的下跌,估值已经趋于合理;经过股权分置改革后,其估值与周边市场的估值相比,已经具有较大的吸引力。而博时主题(资讯 净值 论坛)行业基金认为,2006年将好于前两年,其主要推动力在于制度变迁带来的公司回报率提高以及目前相对偏低的阶段性估值水平。

  基金看好并购等热点

  湘财荷银行业精选基金认为,2006年的投资主题将呈现多样性的特点,主要投资主题包括:“十一五”规划、新能源、3G、

人民币升值,以及价格体系改革等。华宝兴业发布的第一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也认为,本币升值、优质企业的并购、资源价格改革将是2006年投资的三条基本主线。华宝兴业认为,随着股票价格下跌到足以吸引产业资本的程度,市场将转向以产业投资的视角来判断企业的内在价值。在A股全流通背景下,兼并与收购这一有效途径将变得更为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