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股市连升三日 仅25%开放式基金跑赢沪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22:54 全景网

  全景网1月8日讯 新年股市出现了开门红,三个交易日连续上升,上证指数及深证成指一周涨幅分别高达4.17%及6.62%,截至上周,两市股指已经五连阳了,基金业绩总体表现仍然未能摆脱跑输大盘的尴尬。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及全景网联合推出的巨潮基金评价系统显示:截至2006年1月6日,122只开放式偏股型(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一周净值全线上升,但仅有31只约25%的基金升值幅度超过沪指涨幅;而且,无一只升幅超越深证成指。

  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业绩排行榜上:60只基金周净值升幅超越沪指涨幅的有21只,银华优选(资讯 净值 论坛)、银华—道琼斯88、添富优势(资讯 净值 论坛)位居前三位,升值各为6.353%、5.882%、5.506%;该类型65%的业绩升幅不及沪指涨幅,德盛精选、诺安股票、红利精选三基金升幅低于1%而位居榜末,各为0.200%、0.739%、0.766%。

  而62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业绩排行方面:仅有10只升值超过沪指,嘉实服务(资讯 净值 论坛)一周累计净值升6.652%居首位;仍然无一只升值超过深证成指,约84%的该类型基金跑输沪指,净值升幅低于1%的有6只,其中天同保本(资讯 净值 论坛)增值、国泰金象(资讯 净值 论坛)保本、银华保本(资讯 净值 论坛)增值三基金垫居榜末,升幅各为0.392%、0.580%、0.602%。

  与股市相关度较小的15只债券型开放式基金上周投资业绩相对较低,融通债券(资讯 净值 论坛)、国投融华、普天债券排名前三位,一周累计净值率各为2.624%、2.399%、2.390%,宝康债券(资讯 净值 论坛)该指标是-0.193%,是惟一净值下降的开放式基金。

  25只开放式货币型基金中,最近七日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有12只超过2%,中信现金优势、华宝货币、湘财荷银货币排名前三,该指标分别为2.2750%、2.1120%、2.0520%;而招商现金(资讯 净值 论坛)增值基金继续垫底,该指标是1.4440%。

  

封闭式基金方面:截至1月6日,54只基金有29只净值在1.00元以上,易方达旗下的科汇、科翔、科瑞继续领先,分别为1.4072元、1.2705元、1.2019元,基金普华仍然垫底,单位净值是0.7969元;参考折/溢价率(%)显示,有14只基金折价幅度仍超过40%,景福、鸿阳、普丰是三只折幅最大的封闭式基金,折/溢价率依次为-45.391%、-45.121%、-44.371%,基金兴业折价最小,该指标为-9.768%。

  (全景网/基金频道 黄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