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式折价率与价格同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3:12 证券时报

  2006年第一周,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3.12%。绩效领先的基金是汉盛、兴科、汉博、金泰、通宝等,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26%、4.2%、4.07%、4.06%和4.03%。其中,兴科、通宝属于近期绩效表现一直保持良好的基金。从公司层面上看,富国、鹏华旗下封闭式基金上周的绩效表现情况较好。

  由于基础市场行情继续走好,并且显示出了很长时间以来没有过的较强态势,封闭
式基金的二级市场行情因此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虽然交易价格还在继续上涨,但涨幅相对于基础市场、相对于前9周的走势来看属于相对落后的状态。

  周末,沪市基指收于863.73点,全周上涨23.55个点,周涨幅为2.8%;周总成交金额为3.78亿元,比前周减少2.46亿元,减幅为39.48%。深市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786.65点,全周上涨14.52个点,周涨幅为1.88%;周总成交金额为4.13亿元,比前周减少3.16亿元,减幅为43.33%。

  从规模特征的情况来看,周成交量同比增加、减少排名靠前的基金主要是小盘基金。表明小盘基金的交易状况已经陷入了一种“边缘化”的境地,因为其本身所蕴含的价值已经透明化,以及流动性困难,其价格走势也就显示出了“类债券化”的特征。

  统计显示,周换手率高的前27只基金中,有22只是大盘基金。这种几乎一边倒的情况再次说明,大盘基金吸引了

封闭式基金市场的大部分资金,大盘基金的价值回归行情仍然应该值得期待和关注。

  截至上周末,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为36.28%,较前周又增加了0.69个百分点,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的上涨速度跟不上净值的上涨速度。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封闭式基金中的投资价值才可以显示出来,才值得关注。

  (王群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