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俞晓筠专栏 > 正文
 

大型封闭式基金再受资金青睐 景宏净值有望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23 新浪财经

  俞晓筠

  ◎ 市场热点回到高折价大中型基金

  ◎ 年末封闭式基金总平均份额净值回到面值以上

  ◎ 基金净值升水快于二级市场上涨幅度,折价水平回升到35.6%

  节前一周,国内股票市场强势收官。沪深两市综合指数一周分别上涨了1.41%和1.05%,上证50,180指数和深证100等成份类指数的周涨幅也都分别为0.63%,1.09%和1.06%。尽管成份类指数涨幅低于综合指数,但基金的股票资产整体表现却轻松走赢股指。

  典型基金持有的成份股中,两大G股,G长电继续维持弱势而宝钢则走出盘局取得了良好升幅。连续上涨的中国石化和

中国联通继续走强。深市G万科继续稳步上扬,而周内完成股改的中兴通讯复牌后没有低开,或者说是市场认同的转股对价于原流通股市价相当,这样参加了中兴通讯股改的基金都在复牌之间轻松取得了25%的收益,加上资源类银行类以及相当一部分基金特色持股都有良好表现 。

  54家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总和从前周的803.01亿元提高到822.15亿元,实现了2.38%的增长,大大领先于同期所有股价指数的升幅54家基金中,资产净值升水幅度分布在0.96%至4.91%的区间之内。资产净值升幅最大的基金是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该基金最近一期的投资组合资料表明,节前一周该基金持有的多家重仓股比如海油工程、贵州茅台、上海机场以及前面提到的中兴通讯都走出劲升行情,另外还有中国石化和G宝钢也表现良好,促成了该基金一周资产净值升幅排在所有证券投资基金的第一位。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重仓股中还有招商银行,这家股票新年后也取得了很高的股改复牌收益,因此基金景宏的资产净值还有望继续走高。

  节前一周的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继续活跃,并且再度出现了深强沪弱的局面,上证基金指数上涨了0.88%,深证基金指数取得了2.02%周升幅。54家基金有47家以上涨报收。从个家基金的二级市场表现看,资金关注的热点从新转回到大中型基金上面。26家小型基金中周升幅最大的只有2.1%,且只有基金普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一家。而28家大中型基金中,取得2%以上升幅的多达10家之多,周升幅5%以上为6家。一周升幅最大的基金金泰(资讯 行情 论坛),周升幅为9.3%。

  整个市场参与资金量也大幅提升,从9.5亿元提高到13.4亿元,幅度高达41%。54家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市值从前周的521.6亿元上升到529.6亿元,幅度为1.53%,大大低于基金净值2.38%的升幅,和822.15亿元的基金净值相比,折价率较前周的35.04%又有所提升,至35.59%的水平。

  对于年终这个时间点具有意义的是,54家封闭式基金的基金净值在1月30日回到817亿份的总规模之上,也就是说,到2005年底,平均每份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跃到了一元面值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