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周评:大型基金走势强劲 预计上涨走势将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8:43 中信证券

  投资要点

  ◎ 上周,A股市场继续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1161.06点,全周上涨1.41%。中标300指数报收于744.5点,全周上涨1.45%,中标50指数报收于775.48点,全周上涨1.49%。全周成交额达到685.4亿元,较前一周大幅增加。国债指数微幅上升,成交量略有增长。

  ◎ 基金市场跟随大盘上涨,且走势强于大盘。中信基金指数全周上涨1.52%,大型基金走势明显强于小型基金,大型基金上涨1.74%,小型基金上涨0.73%。基金金泰、裕阳、普惠、开元、同益、裕隆等涨幅居前,上涨幅度超过5%。有7只基金逆市下跌,引领本轮上涨行情的基金汉兴上周下跌0.39%。

  ◎ 基金的整体折价率继续小幅回升,从35.23%上升到35.78%。其中,大型基金的折价率从39.13%上升到39.49%,小型基金的折价率从15.89%上升到17.34%。

  ◎ 由于大盘连续上扬,基金净值普遍回升。从整体上看,偏股型、

股票指数型和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较好。天治品质(资讯 净值 论坛)、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鹏华收益(资讯 净值 论坛)、银华88(资讯 净值 论坛)、银河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宝盈鸿利(资讯 净值 论坛)、新蓝筹(资讯 净值 论坛)、长城久恒(资讯 净值 论坛)、融通成长等上周净值增长超过3.0%。上证50ETF净值增长0.62%,二级市场价格上涨0.25%。

  ◎ 年底A股市场连续收出四根周阳线,且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投资者信心已逐步恢复。本周是2006年第一周,预计股指仍将延续上涨势头,新的一年有望迎来开门红。基金重仓股近期走势强劲,机构在年末发动的“做帐”行情有望持续。封闭式基金连续九周上涨,前期上涨是其高折价率引发的独立行情,而最近的上涨则是跟随股市的反弹和价值的回归。预计基金的上涨走势也将继续下去。(中信证券 许建强 腾召学)

  相关数据:

  05年12月30日中信证券开放式基金评级结果一览

  05年12月30日中信证券封闭式基金评级结果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