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2005回顾与展望 > 正文
 

2005年开放式基金兵败如山倒 选对公司照样能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5年,开放式基金兵败如山倒,或许这是不少投资者的感觉。事实果真如此吗?

  投资者王峰应该有发言权,年初他买入富国天益(资讯 净值 论坛)、易方达策略成长以及湘财合丰稳定(资讯 净值 论坛)三只股票型基金,年内单位净值虽几起几落,但年底收益率仍稳稳站在了5%之上,平均收益率超过8%,相当于1年期存款利率(税后)的4.44倍。

  尽管王峰的例子是少数,但开放式基金整体经过2005年的卧薪尝胆,2006年应该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本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121只开放式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为2.12%,有82只实现盈利,占67.77%,年收益率超过10%的基金达到了10只。15只债券型基金全部盈利,有4只年收益率超过10%,银河收益(资讯 净值 论坛)的收益率甚至达到了13%。

  在股票型基金中,截至本周二,广发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累计净值收益率超过15%,成为今年开放式基金的盈利冠军,富国天益和易方达的收益率也分别达到了12%和11%。不过,股票型基金的分化也相当明显,年内亏损5%的基金超过了10只。

  今年12月大盘突然发力,使基金暂时摆脱了大面积亏损的境地,对于2006年又该如何选择呢?专家认为,面对新基金发行困难和老基金赎回压力的双重难题,2006年开放式基金将会展开激烈竞争,选择基金就是选择基金公司。投资者可根据业绩水平来选择投资品种。

  相关专题:基金2005年度回顾与展望

基金2005年度回顾与展望小调查
·2005年,您投资基金的整体收益情况为:
赢利20%以上,盆满钵满
赢利10~20%,再接再励
赢利不到10%,有赚就好
一年颗粒无收,幸好保本
亏损低于10%,有点受伤
亏损10~20%,苦不堪言
亏损20%以上,欲哭无泪
·封闭式基金已走出一波流畅的独立行情,您的观点是:
已是强弩之末
明年再涨20%
现在难以确定

[专题] [发表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