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2005回顾与展望 > 正文
 

封闭式基金年收益可突破20% 三种类型可供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3:36 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2个月平均涨幅超过10%的封闭式基金将在2006年还有20%的涨幅,你会相信吗?

  2006年机会最大

  “封闭式基金的价值还并没有完全显现。”专家认为,封闭式基金今年4季度以来的上涨是建立在连续3年下跌的基础上。虽然4季度基金汉兴的最大涨幅达到了30%,但2005年的
整体表现却是下跌的,虽然近期已经上涨了20%,那么再上涨20%,距离1元仍是差距甚远,因此平均上涨20%应该并不是奢望。

  其次,由于基金兴业将于2006年11月14日到期,不管采取何种方式,这肯定将会加速封闭式基金价值的回归,目前单位净值与交易价格的差价仍然超过40%的基金,肯定会是收到影响最大的一个群体,今年4季度应该仅仅是一个热身准备。因此,2006年封闭式基金20%的涨幅并不是梦。

  三种类型供你选择

  封闭式基金作为2006年一个重要的投资机会,但并非就全无风险呢?最为稳健的操作方法:将封闭式基金作为投资组合中一个略带风险的品种。

  保守型:追求收益率5%,风险相对较小。

  基金安瑞(30%)、基金景博(40%)、基金天华(30%)

  稳健型:追求收益率10%,风险适中。

  基金鸿阳(30%)、基金天华(40%)、基金景业(30%)

  激进型:追求收益率20%,风险相对较大。基金普丰(40%)、基金通乾(30%)、基金景福(30%)

  (李凯)

  相关专题:基金2005年度回顾与展望

基金2005年度回顾与展望小调查
·2005年,您投资基金的整体收益情况为:
赢利20%以上,盆满钵满
赢利10~20%,再接再励
赢利不到10%,有赚就好
一年颗粒无收,幸好保本
亏损低于10%,有点受伤
亏损10~20%,苦不堪言
亏损20%以上,欲哭无泪
·封闭式基金已走出一波流畅的独立行情,您的观点是:
已是强弩之末
明年再涨20%
现在难以确定

[专题] [发表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