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俞晓筠专栏 > 正文
 

货币基金平均收益提高 银华88净值升幅最大(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9:49 新浪财经

  上周国内股票市场延续升势,沪深两市综合指数分别上涨1.54%和1.03%。成份类指数中除了上证180指数1.62%的升幅超越了上证综指外,深证100和上证50升幅都在两个综合指数的升幅之间。

  基金持股中,指标股中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可以持续保持强势的大盘蓝筹不多,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只有微弱的上涨,而宝钢股份、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则持续整理,而上海机场和以浦发银行为首的银行类股走出劲升行情部分高速公路股也走出底部,不少G股也走出良好升势。

  上周以投资

股票为主的开放式基金的资产净值延续了12月9日以来的升水格局,而且可以说整体上已经超越了股价指数的升幅。上周51家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平均值为1.60%,整体超越了上证综合指数的涨幅,其中31家基金净值的升水幅度超过1.5%。33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一周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平均值为1.48%,与上证综合指数的涨幅接近而大大超过深综指的升幅。其中净值升幅超过1.5%的基金家数为13家。20家设立不足半年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一周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平均值为1.09%,其中净值升幅超过1.5%的基金家数有6家。而10家指数型基金的一周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平均值最高,为1.64%,一半基金的资产净值升幅超过1.5%。综观四组以投资股票为主的开放式基金净值运行结果表明,尽管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两大基金持股周内没有良好表现,但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基金持股明显的走强了。

  上周基金净值提升幅度最大的是指数基金组中的银华道中88精选基金,一周升水2.94%,大大超越了其目标指数“道中88”的升幅,体现了该基金优化指数运做的超额收益。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中表现最好的基金出自同一家基金公司,即湘财合丰成长基金和湘财荷银精选基金,净值分别升水2.85%和2.72%。三季度的投资组合数据显示,这两家基金重合持股比例不是很高,前10大重仓股中有中兴通讯、赣粤高速和现代投资三家,中兴通讯停牌,另外两家表现强劲,此外两家基金分别持有的其他股票中绝大多数都有良好表现。

  年关将至,而以投资股票为主的开放式基金的资产净值已经从12月9日以来连续三周持续上升。市场方面,多数前一阶段调整或者以整理为主的基金持股已经走出良好形态,这一重要的盘面特征应该引起基金投资人的足够关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