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基金周评:封闭式连涨八周 开放式净值全面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8:52 证券时报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封闭式:连涨八周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43%,天华、景阳、安久这三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都高于2%,从更长的时间上来看,景阳的绩效情况中等偏好,天华次之,安久则更次。

  封闭式基金已连续8周上涨,周末,沪市基指收于832.85点,周涨幅为1.09%;深市基指收于756.84点,周涨幅为1.05%。

  上周的市场行情有如下特点: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行情虽然在继续上涨,但盘中已经出现了调整的迹象,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市场原本期待中的小盘基金的价格投机行情随着其内在价值已被提前发现,目前的价格表现形态已经开始逐步进入“类债券化”状态。大盘基金的换手率依然维持在较高的状态,因此,大盘基金的价格回归行情仍然应该值得期待和关注。

  截至上周末,

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为35.04%,较前周增加了0.27个百分点,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的整体上涨幅度比较有限。

  ·开放式:基金净值全面增长

  股票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4%,全体基金的净值上升。有5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超过了2%,即湘财荷银行业、富国天益(资讯 净值 论坛)、景顺长城内需、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海富通股票,其中,前3只基金也是今年以来绩效表现最好的前3只。

  指数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4%,银华88(资讯 净值 论坛)不仅是指数型基金里的周绩效表现冠军,而且还是全体开放式基金里的周绩效表现冠军,周净值增长率达到了2.94%。不过,由于国外机构在相关指数的信息披露方面不够透明,笔者对目前市场上正在逐渐兴起的部分基金公司追逐国外指数进行产品开发的方式,存有一定的疑虑。

  偏股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51%,6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高于2%,其中,天治品质(资讯 净值 论坛)、华安创新(资讯 净值 论坛)、富国天瑞(资讯 净值 论坛)都比较值得重点关注。天治品质和富国天瑞都是今年成立的新基金,近期的绩效情况有较好的表现,尤其是前者。

  股债平衡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44%,久负盛名的“广发双雄”――广发聚富(资讯 净值 论坛)和广发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分别以2.55%和2.33%周绩效表现领先于本类基金,连同上文提及的广发小盘,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的业绩已经呈现出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表明该公司具有较高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

  偏债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0.97%,但相互之间的差距很大。天治财富(资讯 净值 论坛)的周绩效表现继续领先,周净值增长率达到了2.13%。

  债券型基金 基础市场行情走好,债券型基金的收益也随之有明显的提高,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3%,10只老式债券型基金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38%,已高于基础市场的上升幅度。

  

货币市场基金
22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指标超过银行定期一年存款的税后收益,即它们共同的业绩基准,仍然不失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本色,整体业绩回报平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