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重仓股成护盘新力量 不见放量不加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6:47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盘面显示,护盘出现了新力量——基金重仓股。

  股指突破前期箱体走势的动力主要是一线指标股的轮动,联通、中石化、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诸多上证50成份股反复活跃,提升了股指的重心。也就是说,护盘资金介入的对象主要是一线指标股。

  昨日,高价绩优股板块整体拉高,意味着市场多了一个护盘动力,这一主力一点也不神秘,那就是基金。因此,未来的希望不仅仅在于一线指标股走强,还在于基金重仓股能否出现扩散走势。

  基金重仓股走强的动力主要有两点:一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年底要粉饰报表,业内人士称之为“市值保卫战”,主角无疑就是高价绩优股板块;二是高价绩优股所处的行业往往符合未来产业政策导向,这拓展了这些高价股的业绩增长空间。也就是说,此类个股极有可能成为来年的投资主题,从而拓展这些个股在岁末年初的走强趋势。

  但是,基金重仓股的加盟并不会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加速上升的走势,毕竟基金“市值保卫战”的范围不会大面积扩展开来,年后走势也会有所反复,所以市场依然有望延续缓步盘升的行情。当然,这一切要视成交量而定,只要成交量出现迅速放大,如沪市连续两个交易日突破百亿元大关,那么就可以增仓,反之就不宜加仓。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两个板块:一是高价绩优股板块,如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能否接过上涨的接力棒;二是基金“市值保卫战”的主角能否向其他基金重仓股转移,一旦出现这种迹象,相关基金重仓股就值得积极关注,尤其是来年的投资主题,包括环保、电力设备、铁路设备、航天军工等诸多基金重仓股。

  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