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50ETF逆市上涨机构套利机会大增 基指罕见收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0:14 全景网

50ETF逆市上涨机构套利机会大增基指罕见收绿

  全景网 黄昉

  全景网12月21日讯 上证指数上升乏力,结束三连阳,今日收报1130.75点,较昨日跌幅0.49%;类似走势,深证成指收于2788.67点,跌幅为0.57%。两市成交量为93.53亿元,能量不济遏制了上功动力,分析人士认为,收官在即,多空双方无心恋战。

  基金市场也一改往日红火局面,两市基金指数再次收低告负。上证基金收盘报于824.47点,日跌幅为0.49%;深证基金报收744.94点,回调幅度达0.75%。两市基金成交金额为40838.62万元,其中沪市成交32808.38万元,深市成交8230.24万元。

  50ETF今日逆市上涨,收盘报收0.802元,涨幅为0.12%,而其复制指数上证50今日跌幅为0.41%,相差达0.53%,分析人士认为,两者的背离程度的拉大,机构投资者的套利机会大增。今日成交20901万元,较昨日增量近六成,占两市基金总成交量的一半以上。

  封闭式基金罕见收红(新浪财经编者注:原文如此,疑应为“罕见收绿”),54只基金仅有3只上涨,2只平盘,其余49只皆下跌收绿,有9只基金跌幅超过1%,汉兴、景福、鸿阳三基金各跌2.86%、1.40%、1.38%,排名后三位;基金融鑫(资讯 行情 论坛)微涨0.36%排名封闭式基金涨榜首位。

  通过“上证基金通”的7只开放式基金收盘报价全线上涨,排名沪市基金前列,长信银利(资讯 净值 论坛)涨0.51%居首,最低涨幅为0.12%,是添富优势(资讯 净值 论坛)。LOF基金5涨1平4跌,融通巨潮(资讯 净值 论坛)涨0.51%居深市基金涨幅首位,嘉实300(资讯 净值 论坛)跌0.32%,是今日跌幅最大的LOF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