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招商证券建议战略增持封闭式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6:50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程林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员吴志钢近日表示,股权分置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之后,封闭式基金市场在2006年迎来重大的制度变革的概率是非常高的,所谓“清算”或“转型”的议题将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投资者可战略性增持2008年以前到期的基金。

  截止上周,封闭式基金市场已经连续7周上涨,上周末,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收盘于823.89点和749.01 点,周涨幅分别为0.95%和1.05%;成交量方面,全周54 只封闭式基金的总成交量为159897.48万份基金单位,较前周有明显的减少,幅度为37.33%,同时市场周换手率下降至1.96%左右;市场整体折价率为34.77%,较前周上升了0.11个百分点,兴业折价大幅增加,同智折价重新回到10%以上;整体看来,基金市场已经连续7 周上涨,吴志钢认为,封闭式基金价值回归的态势已基本确立。

  吴志钢进而表示,

封闭式基金在2006年迎来重大的制度变革的概率是非常高的,估计届时各种不同剩余期限的封闭式基金折价率都将有明显下降,投资者可采用以折价率变动为基础的策略,战略性增持所有2008年以前到期且折价率仍超过12%的封闭式基金;同时,策略性买进2010年以后到期的高折价率封闭式基金,但要做好在折价率回落至15%以内后卖出的准备。

  他认为,目前介入开放式基金市场的风险相对较小,建议对

股票型基金进行一种中期性质的战术投资,投资一些运作情况较为稳健顺畅、资产流动性好、组合分散的基金公司,特别是最近3年以来所管理的基金整体表现持续保持在前1/3以内大型内资基金管理公司,或者外方股东具有领先的全球资产管理业务的合资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应当是一个较为理想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