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式基金价值体现何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7:3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信息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张骐) 2005年12月,中国股市的股改进入加速阶段,沪证指数1100点也成为多空双方反复争夺的桥头堡,与沪深大盘震荡盘整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封闭式基金从11月份开始逐渐显现强势,进入12月后,更是强势上扬。

  应该说,封闭式基金的走势是与市场的认识相符的,也就是说,在封闭式基金经历了漫长的下跌后,在目前的证券市场,其价值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发现,并逐渐成为一种
共识。可以说,封闭式基金走强的背后一种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就是机构投资者,这其中除了传统的保险资金外,新生力量更为重要,QFII、社保资金及基金管理者自己用自有固定资产购买旗下的基金。

  那么,如何评价

封闭式基金,其价值又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基金投资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其价值:基金的净值、分红、内在收益率,总回归收益率、年几何回归收益率等等方面考虑其价值。这是因为基金的价值首先体现在净值高上,对中长期投资者还要关注净值增长率,这可以让投资者了解收益水平。分红对于投资基金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投资基金意味着价值投资,更多的通过分红收益来体现的,具有高分红能力的基金自然投资价值也高,所以要关注分红,关注内在收益率。而到期收益率所体现的是一种超额收益,它和折价率密切相关,应当结合二者进行分析,这之中年几何回归收益率最为重要,而总回归收益率通过分析表明其指导投资的不理想。此外,基金管理层的素质也必定影响基金的业绩,既要纵向观察其历史成绩,也要纵向比较旗下不同基金乃至不同公司旗下各基金的成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