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私募基金 > 正文
 

花荣:私募基金看中的2006年十大潜力股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4:12 和讯网-红周刊

  花荣

  又到年底,这是媒体集中刊登下年度潜力股的时间段。媒体推出的潜力股基本上是券商研发机构与咨询机构瞎子摸象的结果,这些机构要么是缺乏实战经历,要么是过分注重短线形态,中期的实际表现往往与想像猜测出入很大。

  私募基金群体始终战斗在二级市场的第一线,其分析能力直接决定着他们的实战结果,而实战结果又决定着他们来年的生死命运。因而他们的潜力股研发力度更加强大,加之有强大的资金助推力,因而成功率也比较高,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重视。

  经多方艰苦努力,职业机构收集了部分京、沪、浙、粤、港、台等地实力私募基金看好的潜力

股票及其分析依据,希望借此能帮助多苦多难的中小股民。

  一、选股的主要依据标准

  1.重点注意非流通股东单一,且持股数量巨大,大股东关注二级市场股价形象的股票。

  2.重点注意上证50成份股中的年底技术强势股与未来题材潜力股。

  3.重点注意174家中股改难度较大,流通股东筹码特别集中的股票。

  4.重点注意具有长线基本面突变潜质,且在2006年可能有出乎意料成长性的股票。

  5.优先看好有新股东(外资)并购潜力的行业与个股,如金融、汽车与科技行业。

  6.个股积分排序为:大股东实力、趋势明朗度、题材爆发性、筹码集中度、股票流通性。

  二、潜力股的说明与排序

  第十名 中国软件(600536):筹码集中且长线基本面有突变潜质。

  第九名 G星湖(600866):股价低且长线基本面有突变潜质。

  第八名 中信国安(000939):长线基本面突出,图形大趋势明朗。

  第七名 G综艺(600700):强势股,长线基本面有突变潜质。

  第六名 哈药集团(600664):流通筹码最集中且大于非流通股东,股改难度大。

  第五名 中原油气(000956):趋势明朗,强势行业,有私有化潜质。

  第四名 东风汽车(600006):非流通股东持股大且单一,筹码集中,股改难度大。

  探花 山东铝业(600205):图形大趋势明朗,基本面突出,有私有化潜质。

  榜眼 G广控(600098):大股东增持力度大,长线基本面有持续成长潜质。

  

状元 G上汽(600104):大股东增持力度大,整体上市题材,新
能源
车将投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