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上证基指直逼830点 四只基金盘中创今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0:2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证基指直逼830点四只基金盘中创今年新高

  晨星基金研究中心 林晟

  上证封闭式基金指数昨日再度走高,使得本轮从745点起步的行情累计升幅已经超过了11%。前期高点830点面临挑战。

  从盘面上看,封闭式基金市场再次出现普涨行情,除2只基金价格下跌、2只基金价
格不变以外,其余50只全部上涨。价格收益率排名前三位的基金为基金景业、基金裕阳和基金安顺,其收益率分别为1.85%、1.80%和1.59%。有不少上周价格表现明显好于净值增长的基金昨日价格涨幅继续靠前,显示投资者继续看好其存在的投资机会。

  此外,昨日又有四只基金盘中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其中基金景业和基金安顺一个月以来价格基本呈单边上扬之势,且前者昨日的成交金额有明显放大。

  价格收益率为负的两只基金分别为基金天元和基金同益,其收益率分别为-0.47%和-0.16%。

  从成交金额看,

封闭式基金整体成交金额比上个交易日增加44.29%。其中,大规模基金的成交额增加42.65%,而小规模基金的成交额增加52.65%。从单只基金来看,成交额最大的三只基金为基金汉兴、基金安顺和基金银丰,成交额分别为1662.74万元、1327.04万元和1284.03万元。

  从折价率看,以上周五的净值为基础,昨日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26.83%,与上个交易日相差不多。其中,大、小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分别为39.73%和14.85%,都比上个交易日略有减小。

  从单只基金来看,折价率最小的基金为基金兴业,折价率为8.27%;折价率最大的基金为基金普丰,折价率为43.38%。而基金裕元、基金安顺两只基金的折价率昨日均降至各自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