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净值全线回升 偏股型和封闭式基金表现较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7:32 中信证券

  投资要点

  ◎ 上周,A股市场继续小幅上涨的走势。上证综指承接前期反弹上涨走势,并突破了半年线,最后收报1127.51点,全周上涨1.26%。中标300指数收于722.36点,全周上涨1.78%;中标50指数收于754.65点,全周上涨1.03%。国债市场连续反弹,中信国债指数收于1255.44点,上涨0.53%。

  ◎ 基金市场跟随大盘上涨,但涨幅小于大盘。中信基金指数全周上涨1.01%,大型基金走势继续强于小型基金,大型基金上涨1.14%,小型基金上涨0.59%。同益、泰和、安顺涨幅居前,上涨幅度均超过3%。有13只基金逆市下跌,汉鼎和久富下跌幅度超过1%。

  ◎ 基金的整体折价率有所回升,从34.79%上升到34.94%。其中,大型基金的折价率从38.80%上升到38.85%,小型积极那的折价率从14.88%上升到15.55%。

  ◎ 基金净值全线回升,从整体上看,

股票指数型、封闭式基金和偏股型基金净值表现较好。天治品质(资讯 净值 论坛)、融通100(资讯 净值 论坛)和基金隆元(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周净值增长超过2%。上证50ETF净值增长0.63%,二级市场价格上涨0.76%。

  ◎ A股市场经过两周的反弹,投资者信心有所回复,但成交量放大依旧不明显,有可能会在半年线附近继续调整。在2005年的最后两周,不排除一些机构投资者会对一些重仓股进行拉升,以提高基金净值。而封闭式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品种,已成为投资者的资产组合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相关数据:

  2005年12月16日中信证券封闭式基金评级一览

  2005年12月16日中信证券开放式基金评级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