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三连阳创近期新高 基指单边上扬红盘绝对占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2:26 全景网

三连阳创近期新高基指单边上扬红盘绝对占优

  全景网 黄昉

  全景网12月16日讯 两市股指昨日回调收阴,有分析人士认为,阴线挡不住多头步伐,年底行情谨慎乐观。今日上证指数振荡反弹,多方最终取得优势,涨0.35%收于1127.50点;深证成指涨0.85%收于2801.64点。两市成交量为101.96亿元,缩量近三成。

  基金指数在昨日逆市上涨的强势下,继续攀升。上证基金单边上扬收于823.89点,较昨日涨幅为0.73%;深证基金收报744.21点,涨幅为0.47%。日线图上,两市基指纷纷收出三连阳,并创出近期新高。成交量并不见上升,两市全日共计24471.41万元,仅为昨日成交量的52%,其中沪市成交1688.26万元,深市成交8283.15万元。

  盘面上,

封闭式基金红盘继续取得绝对优势,54只基金44涨3平7跌,其中12只基金涨幅超过1%,同益、科瑞、景业各涨1.65%、1.37%、1.34%排名三甲;而今日位居末位的封闭式基金是基金久富,跌幅为0.58%。

  深市的LOF场内交易方面,嘉实300、景顺鼎益(资讯 净值 论坛)、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南方积配(资讯 净值 论坛)、中银中国(资讯 净值 论坛)、招商成长、南方高增、博时主题(资讯 净值 论坛)涨幅依次是1.06%、0.88%、0.72%、0.65%、0.62%、0.40%、0.39%、0.31%;融通巨潮(资讯 净值 论坛)、天同公用各跌0.10%、0.21%。

  沪市的50ETF今日涨0.50%收于0.798元;成交8361万元,仅为其昨日成交量的30%。通过“上证开基金通”的开放式基金表现较弱,长信银利(资讯 净值 论坛)、交银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世纪分红、各微升0.04%、0.04%、0.03%;天同180、海富股票(资讯 净值 论坛)、银华优选(资讯 净值 论坛)、添富优势(资讯 净值 论坛)跌幅依次是0.07%、0.11%、0.29%、0.39%。

  临近岁末,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发表对市场的判断及展望。上投摩根基金表示,从最近市场行情来看,大盘开始企稳走强,而蓝筹股板块的持续走强和后续资金的及时跟进是后续反弹的基础。兴业基金的三位经理在全景网与投资者交流时表示,目前股市已经处于一个底部区域,三类股票值得投资,而转债基金的风险收益比是非常好的。湘财荷银认为,尽管宏观经济继续回落,2006年的市场将会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各类主题投资机会将会纷至沓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