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有望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因近期央行票据利率回升,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一路下滑的局面将被扭转。截至目前,以华安现金富利基金为代表的29只货币市场基金的加权平均年化收益率已经接近2。业内人士认为,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水平有望继续提高。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货币市场基金已持有的投资品种多数是前期购入的,加上投资品种的配置比例关系,一般来说,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与央行票据收益率相比具有滞后性。
随着央行票据收益率大幅攀升,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水平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有相当的提升空间。

  据了解,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

货币市场基金数量已达29只,总规模已超过了2000亿,成为众多投资者理想的
理财
产品。专家认为,作为储蓄替代产品的
货币基金
,央行票据收益率的不断上升将逐渐扩大其优势。但目前市场货币市场基金数量较多,投资者在选择时应注意货币基金历史收益率的稳定性,以及货币基金管理的流动性和方便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