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年底扎堆儿发行 投资者应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9:04 新京报

  投资者应在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前提下,对局部投资热点和风格、板块轮动规律提前做出反应

  时近年底,多只股票型基金同时发行,如广发聚丰基金、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基金等,募集期都在年底前结束。与股市相比,基金显得“分外活跃”。

  太平洋证券研发部张伟明认为,面对基金“扎堆儿”发行的现状,投资者应该在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前提下,对市场上出现的局部投资热点和风格、板块轮动规律提前做出反应。例如“十一五规划”倡导的循环经济、奥运经济、权证等金融衍生品创新等都将各有阶段性的表现机会。明年上半年,随着春节与“五一”黄金周的拉动,消费类板块、防御性行业和小盘高成长股将有更多投资机会。下半年随着经济的恢复性增长,投资类板块、周期性行业和大盘蓝筹股将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赵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