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股市低迷封闭式基金独行其道 大盘基金逆势飞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1:42 证券日报

  □ 刘藉仁

  昨日,封闭式基金再度强势表现。沪市基金指数开盘 799.86点,盘中呈震荡上行态势,收于811.63点,涨1.46%。深圳基金指数开盘722.44点,收于737.71点,涨2.09%。两市共成交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一倍左右,市场活跃度大大提高。从盘面来看,大盘基金表现抢眼,基金鸿阳(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均在4%以上,涨幅超
过3%的基金也有3只,涨幅超过2%的基金有11只。两市仅有基金汉博和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基金逆势下跌。

  基础市场空头气氛笼罩

  基金市场(新浪财经编者注:原文如此,此处疑应为“基础市场”)似乎难以摆脱低迷的状态,交投清淡,日K线已成空头排列,上周,沪、深两市1300多只A股中,仅有208只个股上涨,其中周涨幅超过5%的20只,而周涨幅在10%以上的只有江苏琼花、华帝股份和*ST飞彩三只个股。权证市场的扩容和其上佳表现是市场上最大的两点,游资的热烈追捧也造成A股市场的大“失血”。在此背景下,热点和赚钱效应的缺乏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的悲观情绪。

  

封闭式基金独行其道

  基金市场的异军突起成为继权证之后的市场又一大亮点。封闭式基金被极度低估是其走高的基本背景,而基金界推行投资理事会制度、市场流传管理层将推出封闭式基金认沽权证、封闭式基金将实施T+0交易等,多重因素共同促进了封闭式基金价值的回归。截至 12月3日,54只基金的算数平均折价率已经回落至30%以下,仅为26.57%,其中大盘基金的平均算术折价率为39.63%,大盘基金的折价率有了明显的降低。而基金的净值则由于核心资产的不作为难有起色,净值下滑幅度最大的为基金安久,净值跌幅为2.24%,54只基金中也仅有两只“幸免遇难”,基金金鑫和基金金泰(资讯 行情 论坛)净值小幅增加。在净值表现不佳的背景下,大盘基金整体发力,涨幅前17的名额全部被大盘基金占据,基金天元(资讯 行情 论坛)以4.67%的涨幅居首,基金同益、基金汉兴次之。

  消息面上,在日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

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
证监会
基金监管部主任针对前一时期有关基金公司利用公募基金向社保基金输送利益传闻做出了严肃表态,称基金如有利益输送将严惩不贷。这一消息对基金将不断加强规范化管理、制度日趋完善等形成了良好预期,也成为稳定市场信心的重要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