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指数型基金保持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6:48 证券时报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股票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34%,绩效表现突出的基金是景顺长城内需,周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75%。其它绩效表现较好的基金还有南方高增(资讯 净值 论坛)长、景顺长城鼎益、景
顺长城优选、富国天益(资讯 净值 论坛)、上投摩根阿尔法等。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的绩效在沉寂多时之后终于有了一次良好的表现,此公司旗下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表现出的同质化现象,在当前很多基金管理公司里有或多或少的存在。

  偏股型基金  

  55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18%,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南方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南方积极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19%和0.86%,其它绩效表现较好的基金还有华宝兴业消费品、国联分红(资讯 净值 论坛)、鹏华50(资讯 净值 论坛)、华安创新(资讯 净值 论坛)、汇添富优势(资讯 净值 论坛)等。两个方面值得关注:第一,连同上类基金中的南方高增长周绩效领先,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的绩效状况表现出一定的同质化现象,无论老公司新公司、无论大公司小公司、无论内资公司合资公司,目前都存在着这种现象,非常值得研究;第二,国联分红基金近一个月以来的绩效表现较为突出。

  股债平衡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 0.24%,广发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广发聚富(资讯 净值 论坛)、易方达平稳是上周绩效表现领先的基金,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76%、0.74%和0.66%。这些基金都是此类基金中的老牌绩优基金,其中尤以广发聚富最值得关注。

  偏债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18%,南方宝元(资讯 净值 论坛)、湘财荷银风险、富兰克林国海收益的绩效表现较好,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78%、0.26%和0.2%。这三只基金同时也在前周本类型基金中绩效领先。相对值得关注的基金是南方宝元,又是一只南方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从上周的各类基金绩效情况来看,只要是有南方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就基本上能够有较好的业绩。

  债券型基金  

  13只债券型基金(由于易方达月月收益A、B两类基金分别披露净值,长盛中信全债基金继续一马当先,周净值增长率为0.53%,由于连续性的绩效表现良好,此基金目前的月度绩效表现已经列此类基金中的第一位。这样良好的绩效状况比较耐人寻味。

  保本型基金  

  净值增长率为0.31%,是上周采取主动型投资策略的开放式基金当中唯一一个全体基金均获取了正收益的基金类别。南方避险(资讯 净值 论坛)、天同保本(资讯 净值 论坛)是上周绩效领先的基金,而且是连续保持领先的基金。

  指数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58%,是全体基金中周净值增长率最高的,再次显示出了指数化投资的优势与魅力所在。指数型基金如此较好的绩效情况表明,很多采取积极投资策略的开放式基金由于种种原因业绩较差,其实是没有投资价值的。投资者只要能够对

股票市场的宏观走势有一个较为明确的判断,就可以在对于指数型基金的投资过程中取得良好的收益。

  

货币市场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表现平稳,22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指标超过银行定期一年存款的税后收益,即它们共同的业绩基准,仍然不失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本色,整体业绩回报平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