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长盛货币基金:天天有息 月月分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54 证券时报

  基金经理:王茜

  工商管理硕士,9年金融从业经验。历任武汉市商业银行信贷资金管理部交易员、副经理、总经理助理;2002年加入长盛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债券组合管理,曾担任全国社保基金债券委托组合经理助理,现任长盛债券(资讯 净值 论坛)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有8年债券投资经验。其管理的长盛债券基金从成立两年多来,已实现四次分红,每十份基金份额累计
分红1元,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在所有债券基金中名列前茅。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最早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管理资格。公司成立以来,秉承 “诚信、尽责、稳健、务实”的经营管理理念,始终以基金持有人利益的最大化为最高追求目标,强化投资研究,重视风险管理,在资产管理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取得了优异的投资管理业绩。目前,公司共管理4只

封闭式基金、三只开放式基金和四只社保基金投资组合,资产管理规模达到近150亿元人民币,旗下基金累计为持有人分红已超过28亿元。公司目前正在发行的货币市场基金势必将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有利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服务。

  产品特色

  简单来说,长盛货币市场基金是一个“低风险、高流动性和收益稳健”的

理财投资产品,是适合于个人和企事业单位“进退自如”的现金管理工具,具有如下特点:

  安全性高 长盛货币市场基金全部投资于短期、安全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债券回购和中央银行票据,以及同业存款等低风险投资品种,完全不投资股票、长期债券和可转债等高风险投资品种,整个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控制在180天以内,因此本金安全性高,在各类基金中风险最低。

  滚动收益 长盛货币市场基金通过资金的汇集参与金融的“批发”业务,如投资央行票据等,一般能获得比银行存款更高的收益;另外长盛货币市场基金组合期限很短,基金对资产采取滚动配置的策略,一旦利率上调,滚动到期的那部分资产便可投资到更高收益的资产上,能充分享受利率上升的收益。

  及时变现 长盛货币市场基金具有很高的流动性,通过兴业银行购买的客户,T日提出的赎回申请,赎回款在T+1日便可到达客户账户。

  本基金无认购费、申购费和赎回费 自由进出,而且分红不仅免利息税,更可以根据规定免企业所得税,非常适合企业现金管理的需要。

  日清月结 长盛货币市场基金采用1.00元的固定份额净值计价方式,自基金成立日起每日将实现的基金净收益以基金份额的形式分配给基金持有人,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定期结转到投资人基金账户中。

  转换灵活  募集成功后,长盛货币市场基金将及时开通与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的转换业务,让投资者充分把握不同时期的各个投资机会。认购份额一年内进行转换享受6折转换费优惠。

  投资答疑

  与其它货币基金相比,长盛货币市场基金有什么特点?

  除了货币市场基金一般优势外,长盛货币市场基金有许多自身的特点和优势,通过兴业银行的购买,在赎回时能够实现资金T+1到账;该基金还能与长盛基金公司旗下的一只非常优秀的开放式基金--长盛成长价值基金,可在一定条件下实现优惠转换,帮助持有人充分把握不同的投资机会。

  在货币市场整体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下,投资者是否应该选择货币市场基金进行投资?

  货币市场基金正从一个相对高收益的投资产品恢复其现金理财工具的本色。长盛基金公司在此背景下推出自己的货币市场基金产品,主要基于以下考虑: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种低风险、高流动性和收益稳健的现金理财工具,永远存在旺盛的市场需求,即使在有关监管措施实施之后和收益率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仍然在快速发展;作为货币市场基金的监管措施执行之后推出的新产品,长盛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和风险控制会更加规范,基金运作中的风险会更加小;目前市场利率水平处于很低的水平,这一现象不可能长期持续下去。随着将来利率水平的提高,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也会水涨船高。    

  货币市场基金与其他

理财产品相比,有什么优势?

  考察一个投资产品时,通常人们主要着眼于收益、风险和流动性这三方面,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除货币市场基金外,还有银行活期、银行短期定期存款、金融机构的短期理财产品等。通过比较这些产品在预期收益率和流动性特征上的优劣势,可以看出,综合收益和流动性特征,货币市场基金是其中明智的投资选择。

  长盛货币市场基金可以与长盛基金旗下的其他基金转换吗?

  投资者购买长盛货币市场基金在基金成立开放赎回后可以根据市场情况以及自身的投资需求与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相互转换。长盛成长价值基金是长盛基金公司的第一只开放式基金,成立以来投资业绩优良,截止到2005年10月31日,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累计净值1.186元,远远超过业绩比较基准,每十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1.66元。在募集期间认购的基金份额,在基金成立一个自然年度中转换为长盛成长价值基金时,转换费率按照长盛成长价值基金所执行的级差申购费率的60%收取。详细办法见相关公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