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安顺值得关注 武钢及权证超额收益带来套利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8:28 中国证券报

安顺值得关注武钢及权证超额收益带来套利机会

  □国泰人寿 吴圣涛

  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为华安基金旗下30亿规模的封闭式基金,基金运作业绩较好,而且基金净值波动幅度较大,在市场上涨的过程中也往往能享受到较多的净值增长收益。截至2005年11月18日的净值增长数据,基金安顺增长率达到5.81%,在全部封闭基金中排名第二,而且该基金的净值基本维持在面值以上波动。

  有望实现超额收益

  在近期市场行情转好的环境下,基金安顺的十大重仓股中,有几个亮点值得关注:

  一是第一大重仓股金融街相对股价保持稳定,没有受到市场波动的过多影响;二是另一重要板块——钢铁股近期的走强应该也为基金净值增长带来了较大的贡献,其中武钢股份权证的出台为基金带来了不菲的收益。按照单一品种计算,如果基金按照原来4000万股左右的武钢头寸计算,市值为1.4亿元左右;如果按照权证收益和近期武钢股份15%上涨的收益计算,假定认沽与认购权证都按照1.9元左右的价格卖出,则持有武钢股份在短短一周内为基金带来的净值增长就要接近6000万元左右。按照30亿的份额计算,可以带来0.02元的单位净值增长。如此大的增幅可能是很多人没有预期到的,而基金安顺是所有封闭基金中三季度持有武钢股份最多的封闭基金品种。

  从基金安顺二级市场的价格表现看,虽然近期由于受到

封闭式基金整体市场的走强,基金出现了一定幅度上涨,不过上涨的幅度显然只是与市场近期基金指数的涨幅相当,武钢股份的这种超额收益效应还没有在基金的交易价格上充分体现出来,如果考虑宝钢等
股票
的价格上涨,则其净值增长还存在一定潜力。

  有资金积极介入

  从长期看,基金安顺的折价率维持在40%以上,考虑基金净值继续保持在1元以上的可能性较大,在所有大盘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二,存在一定的分红潜力,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而从周五市场的交易情况看,显然市场出现了信息发掘者,即预先判断到基金净值将会出现较快增长的投资参与人,表现在盘面上,其成交量急剧放大,价格出现拉升,因此较看好后市的投资人可以积极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