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净值反应麻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3: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国内股指在周五强劲回升,最终沪深综合指数分别上涨了2.46%和2.35%。但是封闭式基金的表现并不理想,54只基金中净值回升幅度超过1%的只有10只,所占比例不足20%,净值回升幅度最大的是基金裕元,升幅为1.52%。23只基金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在1%以内,另有12只基金的资产净值逆市缩水,基金安久和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净值缩水幅度分别达1.47%和1.19%。

  通过对三季度基金投资组合信息进行分析可看出,基金净值普遍对上周股指回升不敏感的主要原因在于某些基金持股于周内出现轮流重挫行情。

  统计结果显示,54只

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合计从前周的773.89亿元回升到778.70亿元,升水幅度只有0.62%,落后于所有股价指数的周升幅。

  市场参与资金减少45%

  二级市场方面,封闭式基金基本维护了前周的强势。周内在二级市场取得一定升幅的封闭式基金有42只,盘中活跃点明显从大中型基金向小型基金移动,上周有4只基金在二级市场取得了2%以上的升幅,基金久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泽、基金融鑫和基金普润均为小型基金。而前周升幅最大的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回调了2.95%。市场参与资金从前周的16.87亿元下降到9.27亿元,减少了45%。

  上周54只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市值从前周的487.83亿元增加到490.04亿元,提高了0.45%。和778.70亿元的资产净值合计相比,市场的加权平均折价水平为37.01%,较前周的36.97%微幅下降。(俞晓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