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聚源数据专栏 > 正文
 

封闭式基金净值整体升水 基金重仓股依然疲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20:15 聚源数据

  市场表现对比

  ◎ 本周封闭式基金先抑后扬,在半年线附近震荡整理,周五两市基指均以长阳线报收,本周成交量相对上周呈现较大幅度萎缩。上证基指周五报收于786.67点,较上周上涨4.6点,涨幅为0.59%;成交金额为8.88亿元,较上周减少9.84亿元,减幅为52.55%。深圳基指周五报收于709.05点,较上周上涨4.95点,涨幅为0.70%;成交金额为4.17亿元,较上周减
少3.82亿元,减幅为47.8%。

  ◎ 本周大盘走势发生逆转,前几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在1100点下方走势多有反复,但周五开始行情开始突破,指数一举站在1100点上方,单日大涨1.98%,最终收盘报在1117点,较上周上涨26.8点,涨幅为2.46%;全周成交金额295.06亿元,较上周减少26.77亿元,减幅为8.32%。

  ◎ 本周基金重仓股走势依然疲软,持有市值居前50位的重仓个股中9家股改停牌,其余41家中23涨17跌1平。本周领涨的个股主要是G股,完成股改的9只G股中除G华海下跌3.48%外,其余8只均呈上扬行情。整体来看,重仓50本周平均涨幅0.29%,远不及上证综指同期上涨2.46%的表现。

  ◎ 本周国债市场开盘后开始绝地反击,周一至周三连续三个交易日有企稳回升之势,但从周四开始形势急转直下,国债指数几乎又回到上周末的低点。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报收于107.15点,较上周小涨0.06%。企债市场从上周末的低点开始反扑,沪深两市企债指数周一开盘后连续收出三根阳线,但于尾盘时开始追随大势掉头向下。周五沪深企债指数报收分别较上周上涨0.19%和0.18%。由于A股市场涨幅大于债券市场,本周偏股型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略大于偏债型基金。

  ◎ 本周基金重仓股呈较大程度的分化走势,开放式基金净值涨跌互现,总体来看,呈升水态势。区分不同投资风格,股票型、配置型、债券型和保本型基金平均周净值升水幅度分别为0.40%,0.27%,0.03%和0.20%。

  ◎ 本周

封闭式基金净值整体呈升水之势,全周平均净值升水幅度为0.44%,高于所有投资风格的开放式基金。分盘面看,大盘基金升水幅度较大,平均较上周升水0.81%;中盘基金其次,周平均升水幅度为0.57%;小盘基金升水幅度较小,只有0.20%。

  ◎ 由于二级市场整体涨幅大于其净值升水幅度,本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重新开始上升,加权平均折价率从上周的37.11%上升至37.22%。分盘面看,主要是大中盘基金二级市场涨幅领先于其净值升幅,平均折价率分别较上周上升0.37和0.20个百分点;小盘基金不升反降,平均折价率较上周下降0.70个百分点。

  ◎ 本周封闭式基金震荡整理,54只基金平均上涨0.64%。分盘面看,中盘基金由于上周涨幅明显小于大中盘基金,本周呈现补涨行情,全周涨幅1.04%;而大中盘基金本周涨幅较小,分别只有0.19%和0.28%,其中基金汉兴从上周的涨幅榜首位跌至本周的跌幅榜首位,全周下跌2.95%。

  ◎ 本周封闭式基金成交大幅萎缩,加权平均周换手率从上周的3.89%降至2.09%。分盘面看,大盘基金换手率继续保持最高,平均换手率为3.26%;中盘基金其次,平均换手率1.18%;小盘基金平均换手率仍居最后,只有0.71%。

  ◎ 本周基金波动幅度较上周明显缩小,平均周振幅由上周的7.56%减少至3.50%。大中盘基金平均振幅高于小盘基金,分别为4.92%和4.10%;小盘基金平均周振幅只有2.51%。

  一周热点回顾

  基金行业

  ◎ 沉寂了几个月的货币市场基金年化收益率已经由最低时的1.8%左右提升至目前的1.9%水平,能保持在2%以上的基金数量已显著增加。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短期融资券的加入,以及央行票据收益率的不断提高,这种状况有望延续下去。

  ◎ 深交所消息,该所将推出的首只ETF以深证100指数作为投资标的,易方达基金公司是这一新产品的合作方。

  ◎ QFII投资额度的审批速度越来越快。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公告称,已于11月7日批准了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香港)有限公司增加投资额度1.5亿美元,批准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增加投资额度2亿美元。进入11月份以来,外汇局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连续批准了4家QFII增加投资额度,合计达到8.75亿美元。截至目前,我国已经获得批准的QFII总共有30家,获得的投资额度共计49.25亿美元。此前,国务院将QFII投资额度由40亿美元增加到100亿美元,目前百亿美元的投资额度使用将近一半。

  ◎ 中国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9月,保险机构对基金投资106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时,保险机构的直接入市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 经严格评审,国泰基金被批准为上海市机关档案管理二级单位。由此,国泰基金成为基金行业首家获得国家档案管理评级达标的基金公司。

  ◎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监察稽核报告内容与格式指引》。《指引》明确,基金公司应对照监察稽核项目表,认真做好监察稽核工作,并出具监察稽核报告;鼓励各公司根据实际运作情况,增加监察稽核内容。

  ◎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发出公告,自2005年11月15日起,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开通在上证所开放式基金销售系统办理申购业务。

  ◎ 上周末,监管部门召集多家基金公司、银行和部分基金研究机构,就中短期债券基金相关问题征求了业界意见。据与会人士透露,业界讨论的焦点集中在基金估值上。有业内人士表示,已有的两只短债基金在基金估值上均有各自的估值方法,而目前业界尚未形成公认的方法,有鉴于有多家基金公司都在争取发行中短期债,有必要对估值方法进行商讨,拿出一个业内统一标准。

  基金设立

  ◎ 东方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基金自11月21日至12月23日公开发售,代销机构为民生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 行、东北证券、广发证券等。东方精选基金将重点投资卓越的成长性公司,投资这类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股票资产的60%。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30%-95%。

  ◎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第五只基金产品将于下周一正式发售,这只名为广发聚丰的股票型基金通过价值类与成长类股票的动态优化配置,以期获取长期稳定收益。其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为60%至95%,债券比例为0至35%,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比例大于等于5%,对权证等新的金融工具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投资。投资者可在工商银行及广发证券等机构认购。

  相关报道:

  2005年11月18日基金核心重仓股前50名盘面跟踪

  下载浏览:数聚源基金周刊20051118(PDF)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