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净值表现明显落后于市场 指数基金净值领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6:11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 吴志刚

  主要内容

  目前A股市场正面临较好的发展环境。建议投资者除了仍旧可以持有指数型基金外,部分超额收益能力较强的偏股型基金也应成为较为理想的投资选择,如融通蓝筹(资讯 净值
论坛)成长、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等。对于不进行时机选择交易的投资者来讲,对封闭式品种应当坚持持有,并重点关注小盘短期封闭式基金。

  主要市场数据  11月18日收盘 周涨跌(%)

  沪深300     882.24    2.02

  上证指数    1117.00    2.46

  深证成指    2721.87    2.17

  上海基金     786.68    0.59

  深圳基金     709.05     0.70

  上海国债     107.15    0.06

  上海企债     117.01      0.19

  重要市场新闻

  QFII投资额度审批明显提速。进入11月份以来,外管局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连续批准了4家QFII增加投资额度,合计达到8.75亿美元。

  保险资金基金投资额创出新高。中国保监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投资于

证券投资基金的保险资金达到1062.43亿元,较8月份增加了94.4亿元,并创出投资基金额度的新高。

  偏股型基金发行进入高峰期。上周,中信红利精选

股票型基金成立,发行期内该基金共募集5.44亿份基金份额,有效认购总户数为7378户。另外,多只偏股型基金近期陆续开始发行,偏股型基金的发行又进入了一个高峰期。

  基金市场缩量整理。经历前周大涨的

封闭式基金市场上周走势却明显落后于股指,涨势有所放缓。截止上周末,上海基金指数收盘于786.68点,较前周上涨0.59%,深圳基金指数收盘于709.05点,周涨幅为0.70%。成交量方面,全周54只封闭式基金的总成交量为170995.38万份基金单位,较前周减少46.18%,市场周换手率也下降至2.09%左右。整体看来,上周封闭式基金市场呈现出缩量整理的特征。

  指数基金净值领跑。上周ETF、指数型开放式、封闭式、灵活配置型和稳定配置型等5类股票型基金的累计净值平均涨幅分别为1.84%、1.29%、0.33%、0.38%和0.36%,被动投资型基金净值的表现相对较好,主动投资型偏股基金的净值涨幅明显落后于大盘。

  折价保持基本稳定。上周封闭式基金市场价格和净值水平基本保持同步上涨,因此市场整体折价幅度也维持了前周的水平。截至上周末,封闭式基金市场整体折价率为37.07%,较前周小幅上升了0.11个百分点。目前市场中折价幅度超过40%的基金数目由前周的仍为21只,其中贴水最严重的基金同盛折价率为46.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