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基金整固 指数基金领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1:51 每日经济新闻

  仇建宏 世基投资

  上周封闭式基金总体呈现温和的震荡走势。上证基金指数仅上涨0.58%,深市基金指数也只涨了0.70%,量能也有较大的减少,基金指数表现比股市指数落后。

  尽管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高,是其一大优势所在,但大量的投机资金继续在宝钢权证
(资讯 行情 论坛)里活动,股市的反弹也吸纳了另外一部分活跃资金。另一方面,激发前周封闭式基金大涨的“封转开”传言又没有下文。因此,后续资金的缺乏,制约了封闭式基金短线行情的力度。

  建议多从

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角度出发,不是简单地追涨杀跌。

  上证50ETF上周涨幅达到2.38%,与股指保持一致,但其上档的年线压力不得不防。

  开放式基金方面,由于基金仍在调仓,上周几大基金重仓股,如上海机场、云南白药、海油工程等终告下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等大幅震荡,显然对许多基金净值的稳定增长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货币市场基金的年化收益率近日有所提高,一般处于1.9%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