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市场独立行情暂时结束 小盘封闭式基金领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8:53 新闻晨报

基金市场独立行情暂时结束小盘封闭式基金领涨

  □上海证券 张瑾

  经过上一周大幅拉升之后,本周初基金市场遇阻回落,周末时再度放量拉升。截至周五,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于786.67点和709.05点,分别比上一周小幅上涨了0.59%和0.70%。从成交量看,沪深两地基金市场累计成交13.05亿元,扣除50ETF成交额后,封闭式基金累计成交9.11亿元,比上周下降了50%。从本周行情的量价关系看,基金市场的独立行情暂时
结束,周末的拉升主要是受股市大幅上升的影响。

  具体来看,基金市场的跷跷板效应有所体现,随着游资暂时的偃旗息鼓,基金行情从“大强小弱”转变为“小强大弱”。本周54只封闭式基金42只上涨、3只平盘、9只下跌,涨幅榜的前列为清一色的小盘基金,其中4只基金的涨幅超过了2%,基金久富(资讯 行情 论坛)以2.638%的涨幅列在第一位。同时前期游资突袭的重点———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列在跌幅的第一位,下跌了2.95%。但从盘中看,大盘基金经过大幅的上涨之后,都呈现了一个缩量整理的过程,消化前期的获利筹码。

  从

封闭式基金市场近期的情况来看,市场已逐渐趋向活跃,成交量已经比下跌途中明显放大,形成了较为理想的底部放量形态。同时股市也出现底部企稳的迹象,反弹愿望比较浓烈。如成交量继续放大,下周基金市场将继续向上攻击。市场热点将围绕有新增资金进入的大盘基金和技术形态保持较好的小盘基金展开。操作上可在回档时择机介入裕泽等技术形态较好的小盘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