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俞晓筠专栏 > 正文
 

基金突发行情带动高折价回落 金元净值增幅最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6:55 新浪财经

  俞晓筠

  上周国内股指先扬后抑,最终表现为程度不同的回调。沪深综合指数分别下跌0.90%和1.23%,上证50和深证100分别下跌1.64%和1.55%。基金主要持仓股依然表现各异,部分股票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等承接前周升势,继续上行。G苏宁、烟台万华、金融街等由前周跌势转为升势,而G上港、上海机场、福建高速、赣粤高速等没有承接前周
的涨势,连续下跌, G宝钢、贵州茅台经过前周的横向整理,上周继续下行。虽然没有出现前周的用友软件那样一周下跌20%以上的跳水股票,但也出现了一些诸如佛山照明、东阿阿胶等放量连跌的股票。

  54家封闭式基金中有24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实现逆势0.05%至1.50%不等,升水幅度最大的是基金金元(资讯 行情 论坛)。而缩水幅度最大的是基金汉博,幅度为2.36%。但总体表现为净缩水,54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合计从前周的779.68亿元减少到773.89亿元。

  二级市场则出现突发行情,一周成交金额一举放大523%,成交金额达到16.87亿元;成交份额也较前周放大520%,一周成交31.77亿份, 九成封闭式基金上周以上涨报收,升幅最大的两家基金是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景福,分别上涨了17.6%和9.5%。

  综观行情,二级市场升幅大小和过往运作业绩以及近期基金净值走向基本没有关联,甚至没有延续以往的小规模比大规模基金活跃的特征。比如上周升幅最大的两家基金,周涨幅高达17.6%的基金汉兴和9.5%的基金景福,规模均为30亿份,都属于封闭式基金中规模最大的基金,9月30日10大重仓股也都是以前基金核心资产为主,投资风格没有太多可圈可点之处。而在二级市场,两家基金有一点容易受到关注的,即前周五(11月4日)收市时是54家基金中价位最低的基金,分别只有0.432元和0.430元,由此似乎可以看到上周市场中的主要资金瞄准的似乎是大规模低价格品种。而放量推动价位的方式仍属于典型的游资投资炒作。

  截至周五收市,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市值由前周得470.20亿元上升到了487.83亿元,和773.89亿元的基金净值相比,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已经从前周的39.69%快速下降到了36.9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