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尾盘功亏一篑 沪基金指数上冲60日均线未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尾盘功亏一篑沪基金指数上冲60日均线未果

  本报讯 (记者 谢潞锦) 显然,60日均线仍然是上海基金指数的一道“坎”。继11月8日放量上冲未能攻克后,昨天该指数仍在尾盘“功亏一篑”,未能最终站上60日均线。昨天收盘时,上海基金指数较前微涨0.45%,以707.29点报收。

  收盘结果显示,封闭式基金之中的大盘基金上涨势头相对较为稳定,如基金普惠(184689)、基金开元(资讯 行情 论坛)(184688)、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184701)等均处
于涨幅前列。

  中保康联人寿保险公司投资主管吴铁认为,基金指数无持续脱离大盘上涨动力,因此,当脉冲性行情过后,各基金的基本面优势就开始凸显。比如,年均折价率高的品种,较能受到市场关注。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段时间基金行情的起伏,与“年底情节”临近大有关系。据了解,保险公司之中的不少大机构专业人士表示,尽管保险公司整体处于增持基金的状态之中,但对于那些大盘

封闭式基金却不是很看好,不少机构开始了减持行动。“小封闭式基金有投资价值,大封闭式基金只有投机价值。”一位保险公司交易部负责人如此表示。

  值得留意的是,昨天盘面显示,基金指数和大盘之间仍旧显示出往常的“跷跷板”走势。昨天,当上海基金指数在下午开盘后20分钟内站上714.14点这一全天最高点后,该指数便开始“拾级而下”,仅仅在最后10分钟里横盘不跌。与此同时,上证综指却在昨天最后1个小时发力向上,日线收出下影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